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PE非上市退出新路径:PE一级市场交易平台启动

2010年12月07日 14:18 来源:《财经国家周刊》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3日,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下称“北金所”)发布《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私募股权交易规则》,为私募股权退出提供服务。由此,北金所正式启动了国内首个私募股权投资基金(PE)一级市场交易平台。

  这意味着,国内的PE机构,除了在一级市场变现投资以外,还可以通过其他渠道安全退出,有效缓解了PE面临的沉重的退出压力。

  北金所的一位负责人对《财经国家周刊》指出,2009年10月,国内创业板市场正式设立,为国内的PE机构提供了一个交易市场的退出通道。但由于国内PE项目众多,上市的时间成本和其他成本过高,实际上通过交易所市场退出的PE仍然凤毛麟角,此次北金所交易平台的建立,将为国内市场的PE退出提供一个电子化的退出平台。

  北金所的百亿目标

  北金所董事长熊焰11月14日在第三届“全球PE北京论坛”上表示,北金所成立的私募股权交易平台,将在私募股权投资领域为创投企业与私募基金提供基金募集、项目融资、股权转让、基金份额转让以及投资退出等全方位服务,以求提升市场的效率和流动性,拓展PE非公开上市退出渠道,力争成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北金所PE部负责人谢光锋在接受《财经国家周刊》记者采访时说,由专业咨询机构对80多个大行业板块进行分析与推荐,北金所已经建立了涵盖超过1.7万家有上市潜力、融资需求与投资价值的庞大企业数据库,PE能在这里发现合适的投资对象。

  最重要的是,PE将在这个一级市场交易平台找到崭新的退出渠道,PE们可以将其持有的未上市公司股权在此挂牌转让,或寻找并购对象。

  熊焰预计,将会有越来越多的PE选择一级市场退出,在未来两年内,北金所的PE一级市场交易量有望超过100亿元。

  有专家向记者表示,两年百亿的目标,体现了北金所打造专业的PE交易一级市场的决心和信心。

  在具体的退出机制上,熊焰向《财经国家周刊》介绍,北金所已经建设好自己的封闭会员制交易系统,各家PE都是系统的端口,在封闭系统中他们能进行信息的互换交流和项目的沟通;北金所将为LP权益的一级市场转让、PE筛选项目与非公开上市退出,提供高效的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北金所打造的PE一级市场交易平台将引入私募保荐机制,选择有足够技术能力和技术含量的财务顾问公司作为私募保荐机构,将布及全国的投资信息网络拿来的项目,推荐给PE,北金所副总裁郑昌幸向记者表示。对于保荐私募交易,北金所不仅负责项目信息的发布,并在交易完成时与股权转让双方一同签订三方协议,承担连带责任。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