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碌碌无为轻仓为宜 近期沪指或围绕2800点震荡

2010年12月07日 14:27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沪深300指数、上证综指等权重股占着较大比重的指数出现了涨升的态势。但小盘股则出现了震荡回落。

  有色金属股面临着较大的发展契机,不仅来源于国家产业政策的积极引导效应,还有关于美联储将可能继续实施量化宽松政策的刺激,毕竟在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背景下,美元将进一步贬值,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进一步活跃。但可惜的是,昨日资源股震荡疲软。

  目前时近年底,资金紧张的格局有所显现,尤其是关于进一步收紧货币供应的预期,多头只得祭起指标股的大旗,希望指标股能维持市场稳定。在此背景下,大盘自然出现了碌碌无为的态势,不仅是成交量迅速下滑,而且个股行情热度也迅速降温。

  不过,指标股的活跃,也给部分具有一定题材催化剂的品种带来投资机会:

  一是年报的主线。这主要是体现在券商股、水泥股等品种的活跃,其中券商股在昨日无疑是市场的热点板块,广发证券涨停,兴业证券紧随其后。对此,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国庆后的A股市场成交量一度爆发,从而使得此类个股的2010年业绩或将超预期。

  二是产业政策相对乐观的品种。由于业内人士推测,在货币政策由适度宽松走向稳健的大背景下,为了实现保经济增长、保充分就业的战略政策,不排除在财政政策上继续推出超预期的措施。比如说,大兴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甚至有观点认为大兴水利将成为国家的战略决策之一。水利股在昨日也有相对强硬的走势,葛洲坝、国统股份、新疆天业等个股均相对强硬。

  综上所述,近期A股市场的走势不宜过分乐观,毕竟成交量萎缩、货币政策的转向以及主流资金拉指标股护盘所体现出来的不思进取的资金动向,上证综指在近期将围绕2800点至2900点一线震荡。金百灵投资 秦洪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