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12月基金排名打响总决战 华商、东吴前十占八成

2010年12月07日 15:1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基金排名战进入最后20个交易日,排名领先的基金公司中,华夏和嘉实是中大型基金公司的代表,而华商、东吴等成长型公司则占据了前十排名的八成。

  从2010年前11个月的业绩排名看,业绩暂时领先的十强基金分别为:华商盛世成长、银河行业优选、华夏策略、华夏大盘、嘉实增长、信达澳银中小盘、东吴双动力、天治创新先锋、诺安中小盘和华商动态阿尔法。

  在前十基金中,大多数基金都是出自中小型基金公司。从基金规模来讲,今年能够进入前十排名的基金没有一只是超过百亿规模的巨型基金。其中规模最大的“嘉实增长”约为51.9亿,另外有6只基金在三季度末规模不到10亿。

  在年末排名大战中谁能脱颖而出,关键还要看重仓股表现。在这些候选基金中,国电南瑞的持股集中度最高,有多达5只基金将国电南瑞列入其前十大重仓股。这一股票在最近一段时间表现出色,但由于持股基金较多,很难让竞争基金之间拉开业绩差距。

  而基金业绩要想在短时间内拉开差距,每只基金的独门股表现至关重要。如华商动态阿尔法基金重仓的闽闽东、七星电子、智光电气等,王亚伟持有的大连热电、广电网络、涪陵电力等。

  此次进入前十排名的基金大都是中小基金公司的产品,由于这些基金规模不大,如果遭遇竞争对手砸盘将损失严重。不过,由于监管机构在年终监管收紧,年末砸盘现象已经不如此前盛行。对于基金经理和基金公司而言,排名之争更多是荣誉之战,而且一些公司为了防止基金经理年底争排名冒进,而采取了全年考核到11月的方式。 (范辉)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