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收盘股评:大雪之日扬眉吐气 触底反弹能否延续

2010年12月07日 15:18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日是二十四节日中的大雪,挣扎多日的A股市场大幅探底后震荡回升,主要股指纷纷收涨。因本周末前后迎来加息敏感窗口、消息人士透露信贷新增规模料已提前一月超标、发改委否认将出台10万亿战略新兴产业一揽子政策等因素干扰之下,两市“挖坑”之后上演绝地反击,沪指全日振幅超过2%,收盘站在年线上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875.86点,上涨0.65%;深证成指报12657.0点,上涨1.89%。沪市成交为1130亿;深市成交为955.1亿。两市合计成交2085.1亿,同比相当。

  盘面观察,今日早盘,受期指低开低走拖累,两市主要股指纷纷大幅低开,随后因昨日逞强的权重板块纷纷倒戈拖累股指快速下行,沪指失守2840点后直逼2800点整数关口。危急时刻,地产板块以及券商等拔地而起,前期连续调整的中小盘个股渐趋活跃,带动两市股指震荡回升,深成指率先翻红,沪指在2850点一带出现了犹豫。午后,因A股交易时段美元指数弱势走低,以及昨日黄金期货收盘创历史新高刺激,有色、煤炭等资源板块绝地反击,石油、金融等权重板块止跌回升,大盘加速上涨,深成指一度大涨超过2%,沪指收盘重新回到年线上方。

  具体来看,市场热点方面,早盘相对散乱,领涨热点匮乏,涨幅榜前列的板块多以近期连续调整的中小盘题材板块为主,权重板块同比黯然失色,一定程度上抑制了股指震荡回升的速度。但午后盘面情况发生逆转,在创业板及中小板个股反复活跃下,午后市场热点迅速聚集,权重板块的华丽转身,有色、煤炭等板块大幅崛起,金融、石油板块止跌回升,地产板块中华企业和金丰投资复牌双双涨停提振下全日表现强势,受此带动大盘升势加速。

  不过,今日市场整体成交的低迷成为股指触底反弹的一大隐忧,后市若想反弹能够延续,市场参与热情必须有效激发,投资者需留意今日尾盘量价齐升的局面能否继续保持。

  技术上看,在地产及有色、煤炭等板块的连续推动下,深成指今日表现十分强势。早盘探底后迅速回暖,午后呈现加速上扬态势,截至收盘成功突破近半个月的整体平台,K线上形成了长阳走势。这种强势也在沪深300指数的走势中体现,该指数盘中从下跌逾1.6%至最高上涨1.5%,全日最大振幅超过3%。沪指方面,今日触底反弹后重新回到年线上方;15分钟图上,早盘下穿2840点完成诱空之后大幅飙升,收盘站在了2860点以及年线上方,多方主力将战线移至近期箱体震荡的箱顶——2900点附近。若明日沪指能够保持在2860点及年线上方,且上涨伴随量能的放大,则触底反弹或将延续,根据简单量度计算,本次反弹的高度可看至2950点附近。操作上,激进投资者可适当参与反弹,但切忌盲目追高。中证投资 张索清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