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广州股民账户意外多出1亿 券商称系统测试(图)

2010年12月08日 09:25 来源:金羊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谁都想一夜暴富,谁都想天上掉馅饼,这种奇迹就降临在越秀区街坊王先生(化名)身上:本月4日(上周六)早上,他打开自己的证券账号查看资金状况时,惊见账号里多了一亿元!这么神话般地就成了亿万富豪了,可是王先生却忐忑不安,生怕成为另一个许霆;还好,48小时后发现巨额资金又离奇从账号中消失了。询问相关券商得知,为了系统升级测试,才有此举。

  一觉醒来多了一亿

  据王先生介绍,4日早上8时许起床后,他打开电脑,想了解一周来所买股票的走势,盘点一下近期的盈亏状况。当他打开某券商的炒股软件查看资产状况时,惊愕地发现股票账户里多了一笔巨大的可用资产。“我数了一下,‘1’后面拖着8个零,也就是一亿元。一亿元啊!我长这么大,没见过这么多的钱。”王先生事后感叹道,“我以为是我眼花了,赶紧退出炒股软件,重新登录,结果在资金状况栏目上,还是显示有一亿元可用资产。”

  难道是天降横财?王先生既开心又惊诧,甚至还有些惊恐。“这个账户是我老婆开户的,我赶紧叫老婆确认,结果老婆看到资金状况后,也是惊讶得说不出话来。”王先生与老婆反复退出又登录股票软件,还重启电脑,结果这一亿可用资产在账户中“纹丝不动”。

  “星期一(6日)早上,这笔巨款突然消失了,就像它毫无征兆地出现一样。”王先生说,上周六巨额资金都在其账户上,但这周一早上股票市场恢复正常时,他打开账户发现这笔巨款不翼而飞了。王先生表示,他在周日并没有查看账户状况。

  前晚,王先生向记者展示了巨款出现期间的电脑截图。在其资金账号上显示:人民币余额,一亿元;可用,一亿元;可取,一亿元;资产,一亿零十万元(加上王先生原来的资金)。

  心路历程

  太梦幻了吧,谁给了我一亿

  “像这样梦幻的事情,居然让我遇到了,这本来是电影里才可能出现的情节。”前晚9时许,在王先生家,他向记者讲述了突降巨款后的心路历程。

  “看到巨款后,我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觉得这个世界上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王先生说,上周五晚上他曾登录股票账号,当时巨款并没有出现,所以巨款一定是周六早上出现的。他炒股多年,从没遇到类似的事情。“我咨询了多名炒股的朋友,他们均称从没有遇到个人资产无故增多的情形,他们对我突然获得一笔巨款表示惊诧万分。”

  “当时我也一度设想,如果这笔钱是真的话,那我这一辈子,就可以过得十分华丽了。”

  实在好怕啊,我不敢做许霆

  王先生表示,这个炒股账户是他老婆在车陂路某证券运营商那里开的户。“我已经使用这个账号三年多了,从2007年至今,一直以来都是正常的。”

  “当时得到这笔巨款后,我是很开心的,因为长这么大还没见过这么多钱,但仔细想想,这笔钱来路不明,而且我深知相关的法律,可不敢随便动用啊,因为要负法律风险的,我可不想做许霆。”王先生说,他的心境经过短暂的跌宕起伏之后也就淡定,也就没太以为意。“当时正值周末,所以账号里资金是无法调动的,我也没想办法联系券商说我急需用钱,需要动用炒股账号里的资金,毕竟这不是我的固有资产。如果动用一亿元的资产,要承担的后果是无可估量的。”

  据介绍,王先生是一位知名律师,从事法律工作多年。

  玩笑开大了,好像坐过山车

  昨日下午,在获悉股票账户突降亿元的情况原来是劵商系统测试后,王先生表示有一种遭戏弄的感觉,认为券商此举太不人性化了。“这不是寻我们开心吗?事先又不告知我们,在我们心境跌宕起伏几次后,竟告诉我无需挂怀,他们这样做也太不考虑客户感受了。”王先生说,此事让他与家人几乎经历了大喜大悲。“我和老婆的心境无缘无故坐了几趟过山车。他们的玩笑也开得太大了吧!”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