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姚氏大笔买入时股价平稳 举牌消息公布前却狂飙

2010年12月08日 09:37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连续两个交易日放量异动后,昨天深振业A(000006)公告“又被举牌了”!继今年7月姚氏兄弟因持股比例达到5%而第一次举牌深振业A后,此次进一步增持至10%。但根据披露的增持详情看,举牌消息公布前,深振业12月3日和6日的放量狂飙并非姚氏增持买单,而在股价涨停的同时,却有五个游资敢死队出没的营业部席位在大举卖出,且其中有4个来自深圳,这就存在很大的信息泄露嫌疑。

  举牌风波

  举牌同时机构大举卖出

  继今年7月20日,姚氏兄弟控制的深圳钜盛华实业和深圳银通投资通过二级市场买入股票的方式举牌深振业,并引发深振业第一大股东深圳国资局方面的反击后,姚氏兄弟趁股市低迷之际再度出手增持。截至12月6日,姚氏所持的深振业A已增至7609.6259万股,达到总股本的10%。

  再度举牌后,深振业在昨天强势涨停,短短三个交易日内已飙升逾24%。但值得注意的是,在昨天涨停的背后,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国信深圳泰然九路营业等游资敢死队所在席位却选择了大举卖出,而且卖出额前五个席位中有四个就来自深圳本地。

  7月曾掀第一波举牌

  深圳钜盛华实业是由姚振华全资控制的企业,深圳银通投资则是姚振华的兄弟姚建辉全资下属的企业,姚氏兄弟为一致行动人。今年7月15日,姚氏兄弟通过上述两家公司从二级市场买入了3804.6987万股深振业A,因达到总股本的5%而举牌。此举引发深振业第一大股东深圳市国资局的反击,其携全资子公司深圳远致投资于7月26日至29日间,通过二级市场连续增持了3793.3719万股,持股比例由22.08%上升至27.06%,强势捍卫控股地位。由于深圳国资局用强力增持作为回应,姚氏兄弟的增持步伐在7月28日后暂歇,至此其持股量也已上升至5587.6141股,占总股本的7.34%。

  11月再度大举增持

  双方开打“增持战”时,深振业的股价在9个交易日内从5.50元附近直飙至最高时的9.45元。而9月30日,深圳国资局持股比例上升至27.06%、姚氏停手后,股价也开始逐级“下楼”,即使是股指大幅反弹的10月也毫无动静,11月末已回落至6.88元。

  一般而言,在大股东用增持行动发出“警告”后,举牌者大多不会来硬的,但令人稍感意外的是,姚氏的野心并未就此罢休,反而又趁股价低迷之机,在11月卷土重来。截至12月6日,姚氏的持股量已上升至7609.6259万股,达到总股本的10%,宣布第二次举牌。

  股价异动

  异动背后涉嫌内幕泄露

  这次举牌的信息披露很详细,信息显示,姚氏兄弟自7月增持后,整整休息了3个月,在11月里以6.73元—7.34元又买入2010.1218万股,但该阶段深振业的股价和成交量都表现平稳。也就是说,截至11月30日,姚氏兄弟的持股量已经接近10%,离举牌仅一线之间,而股价并没有显山露水。

  但是,12月3日和6日深振业却突然放量飙升,表现得极为异常。而昨晚追加披露的信息显示,12月里姚氏兄弟只在12月6日买入了11.89万股,就触发了持股10%的第二次举牌红线,而成交价在7.83元—7.98元。自12月初以来,深圳国资局方面也并未有过增持。

  由此可以看出,12月3日和6日,深振业的股价分别大涨8.62%和3.90%,日成交额是11月均量的四五倍,12月6日收盘价已达8.25元,这些强力买单并不是来自姚氏兄弟增持的账户,而是另有其人。

  为什么姚氏兄弟正动手增持时,股价不显山不露水;在持股比例即将达到10%,马上要宣布第二次举牌时,却又突然狂飙。这很难不令人猜测,有人精准地知悉了这一切,在举牌题材曝光前大举介入并拉升,这又是何人所为?在证监会严打内幕交易的当下,这条线索值得监管层好好查一查。

  昨日抛售者集中在深圳

  而昨天,深交所披露的交易“龙虎榜”似乎也有些玄机。昨天买入深振业的前五个席位分别是东方证券上海新川路、国泰君安成都北一环路、光大证券深圳深南中路、中金上海淮海中路、招商证券深圳南山南油大道五个营业部,累计买入10796万元,占全天交易额的12%。

  但卖出的前五大席位不仅是游资大本营,而且还集中在深圳,要知道深振业和姚氏兄弟的大本营也都是在深圳。卖出前五大席位中,“敢死队大本营”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以5138.24万元的卖出额排在首位,该席位当天也买入了1017.78万元;其后四位全部集中在深圳,国信深圳泰然九路、西南证券深圳滨河大道、平安证券深圳奥林匹克大厦和国泰君安深圳华强北路营业部。这五家营业部合计卖出11326万元,与买入前五位的交易额相差不远。(丁艳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