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实验概念”受热捧 公司业绩真正兑现待何时

2010年12月08日 09: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浙江龙盛(600352)发布关于溴化丁基橡胶项目中试结果的公告引发公司股价连续两天涨停;多氟多(002407)因投资1.2945亿元建设的200吨六氟磷酸锂项目中试成功的消息演绎自10月中旬以来的连续上涨;华神集团(000790)更是因披露抗肝癌药物利卡汀的4期临床试验报告共收获5个涨停板。

  统计显示,自今年10月份以来,约有10余家上市公司披露了相关实验项目的进展,多数公司股价随之受到大幅提振,个别公司甚至连续涨停,总体而言,实验项目概念类上市公司广泛受到资本市场的追逐与热捧。

  资本市场的热捧,一方面由于实验项目进展使得公司估值水涨船高,另一方面则是类似的实验项目进展往往伴随着政府补助,技术突破甚至会对行业产生革命性影响。然而,在资金热情追捧的同时,投资者还需谨慎防范实验项目“从实验到市场”的风险。

  实验概念股行情引爆

  根据粗略统计,自今年10月份至今,大约有10余家上市公司陆续披露了旗下实验项目的新进展,其中医药、新能源、装备三大行业成为实验项目概念上市公司的富集区。

  例如,发布实验进展的医药类上市公司包括华神集团、精华制药(002349)、江苏吴中(600200)等。其中,精华制药披露将研发高效中药抗痨药物,股价当日涨停;江苏吴中披露公司重组人血管内皮抑素注射液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获得政府专项资金,公司股价连续两天收获涨停。

  而在短短两个月内实现股价翻番的重庆啤酒(600132)则是凭借旗下乙肝疫苗研究出现突破。公司称,截至2010年9月30日,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为中心实验室的“乙肝疫苗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疗效及安全性的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Ⅱ期临床研究”按临床试验方案正在各家临床医院正常进行临床试验,目前累计已有16例受试者完成了76周临床实验。

  此外,天士力(600535)此前披露,公司的主打产品复方丹参滴丸日前完成了美国FDA二期临床试验,目前正着手三期临床实验。这也给公司产品最终进入国际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此预期下,公司股价长期坚挺。

  在新能源领域,多氟多的六氟磷酸锂项目中试取得成功,中试产品质量达到国际水平。公司股价也随之一路上扬。精工科技(002006)的剖锭机尚处于中试及工艺调试阶段,公司股价就已难抑涨势,实现翻番。

  在电力装备领域,深圳惠程(002168)10月19日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长春高琦聚酰亚胺材料有限公司与吉林省科技厅签署吉林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合同书。公司股价自10月下旬的19元/股涨到39元/股。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