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恒指小幅收高银行H股领涨 后市还需成交量配合

2010年12月08日 10: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A股及港股周二早盘受到内地媒体有关升息报道的影响低开低走,但不利消息逐渐为市场所消化,逢低买盘涌现,截至收盘,两地市场均以红盘报收。恒生指数收报23428.15点,涨幅为0.82%;国企指数上涨0.92%。

  蓝筹股方面,收租股九龙仓集团以5.84%的涨幅位居恒指成分股涨幅榜首,公司旗下尖沙咀海港城商场今年前十个月总营业额达155.6亿港元,创历年同期新高﹔同时预期12月份营业额可同比增长超过两成。在九龙仓的带动下,另一只本地收租股希慎兴业也上涨1.56%。在香港政府的楼市调控下,虽然市场各方对于住宅地产的前景各执一词,但却普遍看好商业地产市场前景。仲量联行周二预期,至今年底,香港甲级写字楼平均租金将有双位数字升幅,并相信未来几年租金受惠于供应紧张及空置率下降仍会向上,料明年整体写字楼租金升30%-35%。摩根大通也表示,尽管香港住宅地产交易量放缓,但商业地产市场似乎变得更加活跃,因为非住宅交易不适用于特别印花税。摩根大通称,大陆游客的涌入令香港零售和租赁行业继续获益,一些香港物业出租股的表现强于地产开发类股。

  中资股方面,银行类H股一改近日颓势,昨日全线收高,工行、建行、中行涨幅均在1%之上。该类个股的反弹与升息预期渐强不无关系,因为相对于上调准备金率以及收缩信贷,升息也许是对商业银行最为有利的一种紧缩措施。野村证券亚洲(日本除外)银行研究部主管冯哲昨日表示,虽然市场预期内地明年新增贷款将缩减,但基于加息预期,中资银行股将会有不错表现。由于央行加息目的为抵抗通胀,将主要着重定期存贷款对称加息,而银行成本则大部分为活期存款,因此将有利于息差扩大;企业成为弱势,银行定价能力也可得以提升;而且,银行利润增速对“量”的敏感度远不及“价”。

  展望后市,目前无论对于A股还是港股来说,内地明年政策基调转向已明朗化,而短期升息的预期也较为充分,市场已逐步消化了政策层面的变化,后市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但若要展开一轮像样的涨势,还需要成交量配合,其刺激因素可能是美元继续走软或者内地通胀低于预期。(香港智信社)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