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券商:明年上半年“无虞”下半年“转向”

2010年12月08日 10: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7日,广发证券在2011年投资策略报告会上表示,明年股市预计将运行在2700-3500点之间,投资者不必过分担心通胀的影响。广发证券指出,在明年二季度之前,伴随着经济持续复苏和套利交易资金大量涌入,投资者盈利预期和流动性预期将显著改善;但二季度前后,这一形势可能发生逆转,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经济体可能面临经济和股市的大幅调整。

  广发证券表示,2011年GDP增速合理估计为9.2%,CPI同比涨幅为3.3%,新增贷款为7.5万亿元左右,M2为16%左右。该券商判断,尽管明年全年不会有贯穿始终的牛市行情,但二季度之前的阶段性牛市值得期待。

  宏观经济方面,广发证券首席分析师崔永认为,目前美日欧等发达经济体维持低利率甚至零利率,新兴市场经济体却纷纷上调利率或存在上调利率的预期,难免会引起日元和美元的套利交易,进而引发流动性在全球范围内逐步泛滥。对于中国而言,目前经济运行底部逐渐明朗化,这将推动中国股市估值中枢的抬升;同时,流动性过剩蔓延至中国,也将催生股市泡沫。崔永同时表示,当前楼市、债市和汇市所隐含的上证点位在3500点以上,价格管制所引起的急剧调整不改大盘趋势,洗牌后将轻松上阵。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余晓宜则认为,上证综指2011年底目标值3600点,预期回报率26%。

  对于明年二季度之后的市场,广发证券却看得并不乐观。崔永表示,2011年二季度前后,美日欧等国家的加息预期将逐步升温甚至开始加息举动,美元或逐步走强,资金开始从新兴市场经济体回流;同时,中国、印度、巴西等国家持续的加息之后开始逐渐覆盖投资者对这些国家未来盈利的预期,国际投资者开始将套利交易平仓;另外,中国等新兴市场经济体甚至发达经济体GDP环比增速开始下降,而且物价环比增速也开始出现明显下降,由此导致投资者对未来盈利预期由乐观转为悲观。广发证券认为,在明年二季度前后,原本稳健的经济或由于种种因素的影响再次受到冲击,股市也将面临大幅调整。(马庆圆 )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