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市场仍处于谨慎观望气氛中 大盘有初步转好迹象

2010年12月08日 10:33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二,沪深A股宽幅震荡,做空动力有所释放,最终翻空为多,大盘底部逐步抬高,沪指更是一举收复年线2869点。

  在货币政策转向消息逐步明朗时,市场心态逐渐稳定,特别是在小盘股经过回调以后,基本上各个板块都经过了调整,做空动力有所释放,深证指数创出盘整区域新高。

  不计ST类股,两市共20只个股涨停。板块方面,除银行板块外,其他板块全部飘红。美元走弱,避险需求增加,资源股集体走强,黄金股居涨幅之首。农业股也受政策刺激继续表现强势,涨幅近3%,双汇发展涨停。智能电网、电子信息、物联网等题材板块也受消息影响表现强势。酿酒食品、旅游酒店、医药、商业连锁、电器等消费板块涨幅超1%。

  消息面上,11月CPI等宏观数据即将公布,参照此前央行在CPI公布之前加息的惯例,本周末前后是一个敏感的时间窗口;在政治局给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以后,货币政策已经需要回归常态,以前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转向了稳健的货币政策,11月份市场的下跌已经是对这种预期的一种提前反应和消化。国际市场方面,由于美联储加大执行国债购买计划以提振美国就业,全球商品继续上涨,投资者对于流动性泛滥的强化预期已经导致原油黄金价格的高涨,其他大宗商品价格也出现强力反弹态势。

  长江证券廖波俊认为,短期大盘仍面临震荡,向上突破震荡区间需要量能配合以及是否加息不确定性的消除,也需要权重板块如有色板块强势。从周二深成指的表现看,市场底部正在逐步抬高,建议逢低关注有色资源板块以及长线关注新兴产业板块。

  “目前市场仍处于谨慎观望气氛中”。天风证券武昌八一路营业部分析师郭慧伶认为,沪指重返年线,深成指也突破20日线,大盘有初步转好迹象,但市场对年内货币政策调控仍存有疑虑,可能会导致大盘反复。(肖年红)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