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是谁操纵A股暴跌 高盛只是“浮起来的汤圆”

2010年12月08日 10:36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6日,高盛否认操纵11月12日A股暴跌。同日,香港特首曾荫权再次强调,不认同“有大量热钱在香港囤积,并可能会通过跨境人民币贸易结算,回流内地炒作”的说法。到底是谁在操纵A股暴跌?本报昨日多方请教武汉专家。

  没有谁能左右市场

  一项调查表明,77.54%的股民相信,11月12日股市暴跌由高盛操纵。但长江证券总部张睿认为,在市场获利丰厚的情况下,就像天干物燥,只要点个火星子就着了。没有谁能够左右市场,但它可能因循就势,顺水推舟,关键是投资者要有自己的判断能力。本来10月份的行情就是流动性点燃的一波行情,一旦物价上涨过快,引来政府调控政策出台,加息窗口打开,货币收紧的预期出现,那么蓝筹股集体回调就很正常了,因为它们就是钱推上去的,虽然本身估值较低也是原因。所以有高盛这样的投机份子,但股市有风险,判断还是要靠自己,这是给投资者上了一堂投资者教育课程。

  海通证券武汉营业部王伟也表示,股市有其自身规律,要完全操控的可能性较小,某些人在市场剧烈波动时踩准了节奏,就显得比较“突出”。即便有人能操纵市场,终究也是市场的一部分,会包容在整个市场信息里面展现给大家。

  很难说是谁在操纵

  在平安证券武汉营业部李波看来,股市暴跌有几种。其中有类似5·30这样的暴跌,是通过加印花税引起的,同时市场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和泡沫,有内在调整要求。还有类似4月19日的暴跌,权重股处于下跌中继平台的位置,有加速下跌的要求;还有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和高估值引发的单边暴跌;还有在上涨市道里出现的一天的单边暴跌,如2007年2月27日的走势为强势洗盘,不一而足。每次暴跌是筹码砸盘、利空信息刺激和投资者恐惧心态等集合的结果。至于说是谁操纵,很难讲。

  长江证券黄陂营业部袁超表示,也不能说谁谁就能操纵A股暴跌了,和全球的经济相挂钩,美国自顾自的经济复苏态度,放大了部分商品的暴涨暴跌,黄金等期货品种接连不断创出新高,货币流动性也呈现一种泛滥之势。国内货币政策随之转向为紧缩型,面对通胀一次次提高准备金率及加息,这些都对股市上涨有制约。

  高盛也不是清纯少女

  无论高盛操纵中国股市是否属实,越来越多的国际资本大鳄正虎视眈眈,伺机牟取暴利。操纵舆论和某几个指标股估价,影响股民的心理,就足以在短期内影响股市。长城证券武汉营业部毛永翔认为,A股暴跌,其中少不了外资身影,不管是不是操纵,至少一点,以前中国证券市场只能做多。目前股指期货的推出,使得各种资金在做空机制下也可以博取利润,所以现在CPI数据高企的情况下,外资是用A股杀跌,打压价格区间,为未来低位建仓腾出空间。

  在长江证券友谊路营业部王松浩看来,在以“水涨船高”为逻辑模式的上涨行情里,任何关于“水”的点滴消息,都会产生“蝴蝶效应”。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