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互联网企业海外上市 国际市场上拼杀赌未来

2010年12月08日 10:5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家企业同时迈出走向海外资本市场的步伐,中国互联网行业会否由此迎来新一轮上市热潮?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白中华作如下点评:

  白中华:互联网企业海外上市,我们为他们叫好,为什么呢?一个是佩服他们的眼光,第二个佩服他们的胆识,他们喜欢竞争,喜欢到拼杀的市场中去争取自己的潮头。资本市场向来是玩的就是信心,玩的就是心跳,尤其是知识信息经济来了以后,企业创业创新来了,基本上是摸不着看不到的这么一个东西,就几个人,钱也不多,产品也比较简单,比如说百度,你怎么看好它会有那么好的市场预期和那么好的市值。前期它很小,这市场是说不好的,这就是赌未来。

  为什么到美国上市呢?因为美国干风险投资的机构很多,钱也很多,有人专爱干这个事,跟个老母鸡似的,看好一个东西,比如说一个鸡蛋,然后它孵在身下,孵化它,慢慢的变大,把它上市,一下兑现。资本市场是什么呢?就是把过去的钱和现在的钱以及未来的钱一块兑现了,所以实现了自己大幅的增值,那不是几倍,都是几十倍、几百倍。知识经济的来临,市场预期的增长不是咱们传统的概念和理念就能预知的,比如说刚才我说的微软百度,你从当时看,看不到它有这么好的未来,而现在它是一个非常大市值的一个国际化的公司。

  第二,它去美国上市,我想可能是这三个网络公司不符合国内上市的条件,因为我们国内上市不管是中小板还是创业板,条件还是比较苛刻的,限制也比较多。然而美国的市场化程度比较高,限制就比较少,上市的时候,尤其是它的网络股上市有风险,有可能折腾来折腾去就没了,全靠风险者凭自己的风险意识自行投资,所以这样一来它的融资比较方便。

  第三个我们从企业者来看,刚才我说的企业者的眼光,他要在哪个堆里混,是在国内这些企业里混,还是有更远的远见要在全球市场上来拼杀自己,显摆自己。如果说觉得企业不错,我们现在有一种习惯觉得这个企业很好,第一个就是说是个上市企业,接着可能就说这个企业很不错,美国上市了,可见在美国上市还是标志着一个企业起点很高,它是直接进入了国际市场,去国际市场拿钱来展示自己的发展方向和战略,这个就是值得称赞的。

  第四,我们在美国纳斯达克,还有美国的市场上上市的企业越来越多,尤其近几年发展的非常好,业绩也一直不错,所以这也赢得了一个很好的市场环境。也就是说我们中国的企业在美国上市怎么了?我们一直有我们的比较优势、竞争优势、后发优势。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