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国兴地产澄清重组传闻 称与剑南春未有任何接触

2010年12月08日 11:33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国兴地产公告称,近期有关“国兴地产融达公司再度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计划,四川剑南春借壳上市”的传闻不属实。今年以来,由于没有新的利润来源,公司预计亏损达到1050至2650万元。

  11月24日以来至昨天的10个交易日,国兴地产仅有两个交易日收出阴线,涨幅超过15%。市场有传闻称“国兴地产融达公司再度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计划,四川剑南春借壳上市”。

  公司昨日公告称,经公司董事会向公司大股东北京融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达公司”)核实,融达公司与剑南春公司未进行过任何接触,该重组传闻亦不属实。在未来三个月内,融达公司无对公司进行进一步股权转让、重大资产重组及非公开发行股份等事项的计划。

  今年以来,由于公司没有新的项目开工销售,未能生成销售收入,以及公司下属北京国兴南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拟转让,若无受让方,南华公司将退出小月河一级开发项目,所发生前期费用无法收回等原因,可能形成约1600万元亏损。

  由于缺乏新的利润来源,国兴地产2008年、2009年度净利润分别为1055万元、248万元,连续急剧下滑。今年一季度,国兴地产营业收入仅660元,首季亏损526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净额为负1416万元。半年班显示,公司前二季度亏损676万元,前三季度,公司亏损幅度进一步加大,达到858万元,公司预计2010年度亏损1050至2650万元。

  5月份,国兴地产宣布将所持全资子公司国兴南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在天津产交所以5331万元的价格挂牌转让,至今无人接盘。业界称,如果该项目转让后,国兴地产的主营业务将临近“真空”状态:仅剩的重庆公司和国兴建业,一个开发项目要到今年末才能动工,另一个则早在2007年已经基本完成了销售。显然,国兴地产已如一座“空城”。(记者 詹丽冬)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