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神火股份财务问题隐瞒一年后才曝光

2010年12月08日 13: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神火股份(000933)8日公布了2009年财政部驻河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公司出具的会计信息检查文件。文件显示,2008年公司存在虚增2.2亿元收入;成本费用不实;漏缴企业所得税涉税162万元;企业无真实交易,利用银行承兑汇票违规融资4大问题。

  公司2008年的虚增收入主要缘于当年公司合并会计报表时,控股子公司河南神火铝材有限公司和沁阳沁澳铝业有限公司之间内部交易未充分抵消,导致2008年合并销售收入与合并销售成本虚增1.99亿元。

  在成本费用不实方面,则体现在多家子公司存在需补交企业所得税问题;据调查,神火股份涉税问题共计162万元,其中:应补缴企业所得税32万元,补缴个人所得税129万元。

  此外,在2008年神火股份本部还以“支付运费”名义,对子公司河南神火铁运有限责任公司开具银行承兑汇票2亿元。河南神火铁运有限责任公司收到承兑汇票后,到银行贴现取得资金,并将资金转给公司。经核实,该项交易并未真实发生,属违规融资。另外,公司沁阳沁澳铝业有限公司从河南神火铝材有限公司购进货物1.76亿元,却向河南神火铝材有限公司开具银行承兑4.4亿元,当年河南神火铝材有限公司实际向银行贴现票据1.8亿元,并将资金转回沁阳沁澳铝业有限公司。

  对此,公司的解释是,2008年因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公司经营遇到困难,贷款额度受到限制,为解决资金缺口,降低财务费用,公司对外支付款项尽量以开具银行承兑汇票的方式进行结算。公司已优化了融资方案,降低了承兑汇票的结算比例。该事项对公司2008年度、2009年度净利润均无影响。

  受上述整改影响,神火股份2008年度净利润调减了26万元,2009年度净利润调增了153万元。 (记者 李若馨 )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