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担心数据“超标” 大盘做多能量“枯竭”

2010年12月08日 13:36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本周股指连续反弹再度逼近2900点,但做多能量显然已经严重枯竭。在分析人士看来,12月所剩时间已经不多,加息脚步声也越来越近,当前的缩量反弹很可能是在为短期内即将到来的大跌积蓄能量。

  昨日,上证综指扭转了早盘大幅下跌的局面,尾盘小幅上涨0.65%,收报2875.86点,本周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反弹让上证综指再度逼近2900点关口。不过在分析师看来,连续反弹暗含诱多嫌疑,上证综指剑指2900点极可能只是假象,上证综指不仅上攻2900点希望渺茫,而且还面临着再次大跌的风险。

  “从最近两个交易日的反弹来看,量能在急剧萎缩,这表明做多能量已经严重不足。”大同证券分析师李学颖指出,从目前市场情况分析,股指继续上攻的空间已经微乎其微,反而是下跌的风险正在加大。

  从成交量来看,尽管两日连续小幅反弹,但较10月份平均水平已经缩水超过一半。昨日两市共成交2085亿元,而在10月的股指反攻中,成交量连续刷新历史新高,日均成交在4000亿元以上。从成交量大幅缩水不难看出,市场资金在政策风向标面临转变的风险面前,显然是无心也不敢恋战。

  北京资深私募人士孙燕军也认为,短期内股指很可能会再次出现百点左右的长阴。他指出,上周末高层表态将继续推进地产调控,同时中央对货币政策的定调也完成了由“宽松到适度宽松再到稳健”的“三步走”,释放出的紧缩信号已经非常明显。“中央已经定调,显然没有超出预期,但股指仍然上攻乏力,量缩得这么厉害,久盘必跌。”

  此外,在不少分析人士看来,触发近期股指再度下跌的还有一个重要的“地雷”,那就是11月的宏观经济数据。消息称,本周六将发布11月份宏观经济数据,而此前包括中金公司在内的各大机构纷纷预测11月CPI同比增幅将在5%左右。因此,数据发布前股指处于敏感期,稍有风吹草动就有可能诱发大跌。

  此外,李学颖还特别提醒,此前市场普遍预期央行年内将再度动用利率工具调节通胀压力。从目前来看,12月份所剩的时间已经不多,这也意味着年底前加息的脚步声也将越来越近。

  “11月宏观经济数据发布的前后都是加息的敏感时间点,同时12月将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抑制通胀、地产调控恐仍将是此次会议的核心议题,偏利空的政策定调风险也在加大,因此股指面临的压力还是相当大的。”李学颖说。 (况玉清)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