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华谊兄弟联手史玉柱 7000万元涉足网游

2010年12月08日 14:2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股东频频减持,明星纷纷跳槽,但似乎并没影响华谊兄弟(300027,收盘价29.42元)扩张的步伐。今日(12月8日)华谊兄弟宣布,公司将使用7000万元投资控股华谊巨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谊巨人),正式进军网游业,而跟其合作的正是IT业的风云人物史玉柱。

  7000万元涉足网游

  华谊兄弟今日公告称,公司将使用超募资金中的7000万元,以收购股权及增资的方式投资控股华谊巨人,获取华谊巨人51%的股权。预计收购华谊巨人51%股权价款为5725万元,增资款1275万元。

  华谊巨人成立于今年12月,是为满足此次收购专门成立的项目公司,目前注册资本2500万元,由巨人网络、巨焱网络、上海征途共同出资设立。预计华谊巨人2011年~2013年平均每年的税后净利润约1441.3万元。此次收购以9.5倍的市盈率为交易价格。

  交易完成后,华谊兄弟持有华谊巨人51%股权,成为该公司主要股东,而巨人网络、巨焱网络则作为该公司少数股股东。资料显示,巨人网络正是IT业杰出人物史玉柱所管理的公司,该公司是中国领先的网络游戏公司之一。

  据悉,华谊巨人的主要游戏产品是网络游戏《万王之王3》,该游戏已于今年4月底正式上线。华谊巨人将从巨人获得《万王之王3》的知识产权和该游戏的研发团队。

  快速扩张存隐忧

  据有关媒体报道,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早就透露过华谊兄弟正考虑涉足网游,与多家公司展开洽谈。而巨人集团董事长史玉柱更是直接爆料:已与王中军有过初步沟通,打算开发“游戏+电影”的经营模式,并表示“可以一起物色一个合适的好剧本,华谊拿去拍电影,巨人拿去改编做网游”。

  不过,业内相关人士对于华谊兄弟的快速扩张表示担忧。某业内人士称,华谊兄弟上市以来资金充裕,一直有不少扩张动作,收购华谊音乐全面开展音乐业务,参股掌趣科技涉足手机游戏,引进HelloKitty娱乐公园试水动漫,如今又与史玉柱合作进军网游,随后公司还将建主题公园,华谊兄弟的投资五花八门,让人应接不暇。但华谊兄弟主业始终还是电影电视剧,而明年17部的电视剧的计划也恐难达标,华谊兄弟如今又快速扩张搞非主业,业内对于公司能否达到预期效果存在疑虑。

   每经记者 牟璇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