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双汇发展连续涨停 重仓基金排位飙升数十名

2010年12月08日 14:2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10年仅剩下18个交易日,基金业绩排名战“火药味”越来越浓,上周的基金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华夏和华商两家“火拼”渐升温,纷纷逆市加仓,重拳出击年度决战。

  在这样的背景下,众多基金的重仓股——双汇发展的持续涨停,成为了部分基金在年末争夺排名的一道杀手锏。而由于双汇复牌后估值方法改变,其涉及到的基金净值也有了显著变化。

  估值方法改变

  截至昨日(7日),双汇发展已经历第六个涨停,股价收于87.67元。在双汇发展公布的半年报中,共有138只基金持有2.16亿股,占总股本35.64%,截至昨日,市值约189.37亿元。

  根据有关规定,在双汇发展停牌期间,基金公司对旗下基金持有的双汇发展股票采用“指数收益法”予以估值,复牌后便恢复按收盘价进行估值。

  据wind统计显示,三季度末,双汇发展出现在30只基金前十重仓股名单中,有13只基金持有双汇发展市值占净值比4%以上,其中兴业全球视野持有双汇发展1015.05万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最高,为8.23%;上投摩根中国优势持有864.12万股,占净值8.03%。此外,嘉实稳健、泰达宏利品质生活以及国富潜力组合持股市值均占到了净值的5%以上。

  影响力越来越大

  转变了估值方法后,双汇发展上涨对基金净值的贡献也逐渐凸显。若不考虑这些基金份额的变化(兴业全球视野三季度末的基金份额为20.82亿份,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份额为29亿份,国富潜力组合为56.10亿份),以12月2日双汇发展上涨5.99元来计算,分别对上述三只基金当天净值贡献约为2.92%,1.78%和0.54%,对应这三只基金当天的净值涨幅分别为0.87%、0.49%和0.6%。

  随着双汇发展的进一步上涨,其对基金净值的影响已有逐步扩大之势,12月3日,双汇发展股价再度上涨6.59元。当天的基金净值显示,两只重仓双汇发展的基金净值涨幅排进前三,其中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当天的净值上涨1.67%,在所有基金中排名第一;而另一只兴业全球视野当天的净值涨幅也达到了1.03%,排在第三。

  截止到昨日,双汇发展报收于87.67元,当天上涨7.97元,对兴业全球视野当天净值贡献也上升到接近4%的水平。

  相关基金排名飙升

  尽管每只基金旗下持有的股票不止一只,双汇发展对基金净值贡献也并不是绝对的,但从上述数据已能明显地看出,双汇发展的连续涨停,对基金净值贡献已越来越大,同时也对净值涨幅产生了积极影响。

  而更为重要的是,年底将至,基金全年业绩排名也将随之出炉,双汇发展则成为了助力基金年末争夺排名的一道杀手锏。

  Wind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截至12月1日,兴业全球视野净值增长为-0.17%,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净值增长-6.85%,分别在374只偏股型基金(不含今年新成立的偏股型基金)中排名第214名,302名。

  而截至12月3日,兴业全球视野净值增长1.73%,在双汇发展恢复以收盘价进行估值的两个交易日后,排名已上升至197名;上投摩根净值增长-4.82%,排名也已上升至279位。

  每经记者 魏玉卿 发自北京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