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从超配到标配_高盛调低中国股市投资比重

2010年12月08日 14:3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高盛日前在一份投资组合策略报告中指出,尽管仍看好中国股市,但高盛调低了明年在中国股市中的投资比重——由原本的超配调为标配,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可预见的通胀会对市场带来的影响。

  高盛的策略师提出了2011年四大中国投资主题。

  首先,高盛称投资中国应跟随内地政策的大方向。例如要关注“十二五”规划、支持环保及可持续GDP增长模式、公众住房及福利政策、内需政策等方面。

  其次,高盛认为,中国内地通胀水平无疑在未来两个季度仍将保持高位,但高盛预期该通胀不会失控。报告预期,政府2011年将会通过一系列宏观调控手段进一步收紧银根。

  具体到板块的投资机会,高盛首推在通胀环境中依然具备价格升值潜力的股票。高盛认为,平安保险、中信银行以及茅台等股份将会得益于通胀以及加息因素获得投资者追捧。

  第三个主题实际上与通胀有部分相关,即中国的银行业。高盛董事总经理、中国首席策略师朱悦表示,中国的银行业估值已经变得很吸引人。来年的加息可能带来净息差进一步扩大,这对银行是一个利好。加上地方政府投资平台的不断推行,这些因素都会提升银行板块于2011年的总体评级。

  第四个投资主题仍然是消费类股份。相对应的投资板块,高盛推荐有高端零售商、百货商场、电子购物网络等行业。(舒时)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