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南方恒元保本基金经理蒋峰:保本不意味着保守

2010年12月08日 14:4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12月3日,南方恒元保本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为11.83%,不仅大幅领先其它保本基金,甚至在银河分类的221只标准股票型基金中,也入围前50强。基金经理蒋峰表示,保本基金在不同的阶段有着不同的管理重点,保本绝不意味着保守,在风险可以承受的前提下,积极寻找投资机会,保本基金同样可以为持有人创造有竞争力的收益。

  谈及南方恒元保本为何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业绩,蒋峰认为应首先归功于南方基金近两年来成功的投研转型:参照国际一流基金公司的做法,坚持实行基金经理负责制,强调基金之间的差异化和专业化;明确了研究服务投资、投资基于研究的思路;提出了差别化的研究策略;大力引进优秀人才,充实投研队伍。此外,在投资理念上,保本基金向来以“保本即保守、低风险低收益”的形象示人,但南方基金认为保本绝不意味着保守。南方基金总经理高良玉指出:“保本基金虽然是一个低风险产品,但是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仍然要尽可能去捕捉盈利机会,尽可能多为持有人创造收益。” (方红群)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