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多数券商2010年金股组合跑赢大盘

2010年12月08日 14:5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临近年末,伴随着各家券商年度策略会的陆续发布,2011年度“金股”火热出炉。哪家券商的金股将会成为市场的“香饽饽”呢?为了帮助投资者更好地对各家证券公司的金股研究进行对比和选择,本报对国内23家主流券商在去年12月前后推荐的2010年金股组合的年度表现和组合收益情况进行了盘点分析。

  券商金股组合表现不俗

  2010年,中国资本市场总体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虽然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下跌,但市场结构性机会却不少,热点层出不穷,多数个股表现火爆,特别是中小板指数更是创出历史新高。

  本报对23家主流券商在2009年12月前后发布推出的2010年金股进行了盘点。以2009年12月1日开盘价为基点,2010年12月1日的收盘价为终点,计算出各家券商全部金股的算术平均涨跌幅,并作为该券商研究机构金股组合收益的整体市场表现进行排名。统计数据显示,其中排名第一的是东吴证券,共推荐了30只金股,整体涨幅达29.76%;排名第二的是申银万国,推荐了10只金股,整体涨幅为28.78%;第三名是浙商证券,共推荐了10只金股,整体涨幅是27.14%;其次第四名是银河证券,共计26只金股,整体涨幅达25.62%;第五是上海证券,共10只金股,整体涨幅为23.71%。

  具体来看,23家主流券商研究机构中有22家金股组合收益跑赢同期的上证综指,21家跑赢深证成指,这显示出国内机构的整体金股研究实力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同时,值得注意的是,能够同时跑赢统计区间内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和中小板指的券商机构只有东吴证券和申银万国。从排名结构来看,收盘涨幅超过20%的券商有6家,占26%;处于10%-20%的有5家,占22%;处于0-10%的有4家,占17%;组合收益为负的有8家,占35%。另外,23家主流券商机构推荐的全部201个金股也有10.42%的平均收盘涨幅,也跑赢了同期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并实现显著的正收益。

  记者同时对23家主流券商2010年金股的最高涨幅也进行了统计。2009年12月1日至2010年12月1日期间,计算出各家券商全部个股的期间最高涨幅,再将全部金股最高涨幅的算术平均值,作为该券商研究机构的最终整体最高涨幅。这一数据基本显示出如果投资者投资“金股”组合,最优策略下今年可获得的最大收益情况。

  统计数据显示,排名第一的东吴证券,整体最高涨幅达67.08%;排名第二的是申银万国,整体最高涨幅为54.85%;第三名是浙商证券,整体最高涨幅是51.36%;其次第四名是银河证券,整体涨幅达49.10%;第五是上海证券,整体最高涨幅为49.04%。

  金股中科三环涨幅达253.62%

  从单只金股看,以上述23家券商推荐的2010年所有201只金股的同期涨跌幅,进行全部排名,选出涨幅前10名的个股。

  数据显示,涨幅前10强股票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电子元器件、交运设备、有色金属、机械设备和食品饮料等行业,基本上与今年结构性行情的投资主题相吻合。其中,东吴证券推荐的中科三环以253.62%的期间收盘涨幅位列榜首,海通证券和长城证券共同推荐的士兰微以172.06%的期间收盘涨幅居涨幅第二,广发证券推荐的中恒集团以160.00%的期间收盘涨幅居涨幅第三。从券商分布情况来看,东吴证券、浙商证券和银河证券各有两只金股入选涨幅前10名,其中浙商证券入选的是威孚高科和东阿阿胶,隶属于机械设备和医药生物行业,东吴证券入选的有中科三环和特尔佳,隶属于电子元器件和交运设备行业,银河证券入选的有中国卫星和上海莱士,隶属于交运设备和医药生物行业。  ⊙记者 钱潇隽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