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国开证券:市场底部仍需反复构筑

2010年12月09日 07: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三市场呈现冲高回落走势,2900点上方的压力依然沉重,年线收复一个交易日后再度失守。从沪综指收盘情况来看,收盘点位已经创出了本周的新低,股指冲高后收盘重心的下移暴露出当前市场持筹心态不够稳定,市场缺乏整体做多意愿的特征。

  从11月下旬至今,市场一直在2750-2900点区间内反复震荡。就技术面而言,市场主要还是在消化10月份大涨行情中形成的获利盘的压力,短期内重回升势的可能性不大。尽管周二市场出现了先抑后扬的反弹走势,并且收复年线,但周三盘面中,市场缩量的尴尬局面仍然没有很好的解决。在量能无法形成有效配合下,周三盘中冲高有限,未能超越周二反弹时的2884高点。从有限的量能分布情况来看,周二市场放量主要是在一头一尾的半小时的时间,不排除主力又在重演低吸高抛做差价的故伎。因此,周二反弹仍属于弱势反弹的范畴。

  从均线系统的表现情况来看,短期、中期均线与年线的走势关系非常重要。由于市场近日反弹无量,5日、10日等短期均线难以对年线形成金叉之势,而20日、30日均线逐渐向下发散,下穿年线的可能性不断增加。在调整时间上,市场短期调整有望向中期调整过渡。

  当然,大盘技术走势上需要等待市场消息面的明朗。为缩短统计数据从生产到发布的时间,保持数据发布时间的稳定,国家统计局周三公告称将于12月11日(本周六)上午10时发布包括CPI在内的11月份国民经济主要指标数据。周三市场的回调确实有消息面刺激的原因,但市场担忧似乎已经不是来自CPI数据高与低的本身,而是来自于数据公布时间的最终敲定。从CPI数据公布前夕的预测来看,市场普遍预测要高于上个月,总体在4.8%左右。市场也有“只要CPI不高于5%,央行不会加息”的说法。实际上,加息问题此时此刻市场早已有了提前心理准备。加息的“靴子”落地后,市场心态方面则有望迎来转机。

  从年底资金面来看,通常年底资金回笼压力往往会影响市场参与热情。在货币政策转为稳健后,市场认为流动性收紧,对资金面的担忧加重。实际上,稳健的货币政策并非对市场流动性一味地收紧,只是央行在市场流动性管理上进行的调控。因此,明年市场流动性问题上不宜过分悲观。

  总体来看,年底行情仍属于反复震荡筑底的阶段。一方面是基于技术面上的消化,另一方面是等待政策预期的明朗。在数据公布前,市场在恐慌情绪下,不排除有再度下探的可能。但是由于权重股目前存在估值优势,预计下跌空间不大,权重股对指数的护盘作用将会在下跌时有所体现。倒是以中小板、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高价股,由于缺乏估值优势,需要警惕后市的补跌风险。国开证券 邢振宁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