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旅游演艺业第一股今登创业板 市盈率103.92倍

2010年12月09日 07:4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日,作为我国旅游文化演艺行业的第一家上市公司,宋城股份登陆创业板。公司主营主题公园和旅游文化演艺的投资、开发和经营,主要包括宋城景区和杭州乐园。

  宋城股份实行以演艺为核心,以主题公园为载体的运营模式。招股书介绍,公司首次公开发行42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00%。发行价为53元/股,对应的市盈率为103.92倍。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53060万元拟用于“杭州动漫乐园改建项目”和“杭州乐园改扩建项目”,7000万元拟用于“宋城景区基础设施及配套改造项目”。

  公司董事长黄巧灵除直接持有公司本次发行前12.14%的股权外,同时持有公司控股股东宋城控股55.53%的股权,以及公司第二大股东南奥置业65.38%的股权,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据悉,黄巧灵曾以1.5亿美元的身家分别登上福布斯2002年度中国内地100富豪排行榜和胡润百富榜的第42位。黄巧灵控制的其他企业主要经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房屋租赁、物业管理以及酒店、餐饮业务。

  机构分析,公司的募资项目是现有两个公园的扩建以及动漫馆的建设,实现在杭州市的3个园区内有3台旅游演艺节目,此外在三亚市投资兴建的主题公园预计明年开工。“主题公园+旅游文化演艺”经营模式能够享受旅游和文化两大产业的政策优惠和成长性,公司也将在三亚、北京、西安等重点旅游城市拓展该模式。

  相关新闻

  “最高市盈率”星河生物今上市

  本报讯 (记者李蕾) 深交所日前公告显示,星河生物于今日在创业板挂牌上市,公司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为1700万股,其中网上定价发行的1360万股股票自上市之日起开始上市交易,发行后总股本为6700万股。

  星河生物此前发行价为36元/股,对应市盈率为138.46倍,不仅远远高于创业板141家企业81.86倍的平均市盈率,而且刷新了沃森生物刚刚创造的133.8倍的创业板市盈率纪录,成为创业板市盈率的第一高。

  此前市场对如此高的市盈率颇有非议。一位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138.46倍是2009年的市盈率,说明市场看好公司未来的增长前景。投资者更应当关注的是2010-2011年的动态市盈率,据这位分析人士测算动态市盈率大约为36-40倍。

  资料显示,星河生物是全国食用菌工厂化生产领域的龙头企业,生产规模在食用菌工厂化生产企业中排名第一。(刘夏 李蕾)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