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加息恐惧症蔓延 调整是买点还是新一轮下跌开始

2010年12月09日 07:56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场预期最快在本周五央行将宣布加息。加息时间窗临近,昨日大盘冲高回落,恐慌情绪显现,今明两日或将继续释放恐慌。在横盘震荡半个月后,加息临近前的下调是短线介入的买点还是新一轮下跌的开始?'

  乐观派:

  加息前的低点是买点

  可能性:★★★☆☆

  “加息靴子一日不落地,大盘难有作为。” 上海金汇滕国平认为,“目前市场机构和散户大多比较谨慎,见好就收使得连续牛奔的个股寥寥无几。从技术上看,大盘继续在箱体内震荡盘整,均线继续以粘合的方式等待周末的官方经济决策。今明两天大盘有望继续在2750点-2900点的箱体内震荡。”

  中原证券也认为,今明两日上证综指继续围绕年线2868点展开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即使加息,考虑到市场当前的估值水平,后市向下调整的空间已不大。随着宏观政策面的逐步明朗,银行、保险、煤炭、有色金属以及券商等周期性行业有望展开反弹,短线投资者可于加息前逢低适当关注。前期表现较好的中小盘以及创业板个股可逐步逢高减磅。继续关注成长性较为确定、存在高比例送配可能的次新股的投资机会。

  宁波海顺李攀峰也持谨慎乐观态度,他认为,近期政策不明朗使得股指在箱体中运行,在消息逐步出台后,股指短期会选择方向。无论是先去回补下方2750点的缺口还是在2800点上方继续筑底,后市依旧会有一波上涨的行情,至少会再次冲击3186点,K线上形成上双头。强势点则会走出2319点以来的第五大上升浪。

  谨慎派:

  加息引发新一轮下跌

  可能性:★★☆☆☆

  相对谨慎的分析人士则认为,市场难以逃脱“久盘必跌”的规律。认为指数从11月中旬起开始横盘震荡,而且逐日缩量,加息预期以及加息消息将引发新一轮的下跌。

  华讯投资认为成交量的萎缩表明市场观望气氛非常浓。除了政策面的不明朗,前期2750点的缺口牵引在弱势环境下更是成为心理压力。华讯投资分析师陈晓慧建议,方向不明之时,尽量保持耐心和信心,后市最有可能出现的走势就是再现一次恐慌性破位杀跌,大跌后才能吸引资金进入,投资者要预防被这样的急跌所伤。

  广州万隆认为大盘已经在60日线和年线附近来回震荡十多个交易日,主要是因为调控基调存在分歧,市场各方都在揣摩政策基调,那么最终调控政策采取什么样的基调,将决定后市走向。而谁将在分歧中最终胜出,那些先知先觉主力定会提前觉知,因此在市场选择方向关口时紧盯这些主力的动向至关重要。根据资金监测系统数据,基金、社保、QFII、保险四大主力昨日继续出现小规模的资金净流出,总体流出约20.9亿,机构重仓的有色、黄金、银行、券商地产等出现下跌。如果这些大盘板块无法在11月末的低点前止跌,大盘新一轮下跌的可能性非常大。李龙俊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