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尾盘跳水透露三大玄机 本周或迎恐慌性最后一跌

2010年12月09日 08:00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两市上演与周二完全相反的走势,早盘冲高回落,尾盘小幅跳水,沪指再失年线。记者采访了在汉的几位证券分析师,他们提醒:本周利空频传,当心主力借此发动诱空行情,制造恐慌性的最后一跌。

  中山证券武汉营业部首席分析师刘震分析说:周三跳水有多重原因,一是美元走强,导致国际大宗商品下跌,周二领涨的资源股因此大幅跳水,拖累了股指。二是国家统计局将提前于周六公布CPI等重要的经济数据,市场担心会提前加息。尾盘的跳水就是银行、地产打压所致。三是技术上看,2890点上方的压力大,60分钟轨道线出现长时间收缩,显示上档压力大。

  他认为:在基本面和资金面没有发生较大改善时,大盘目前2800点至年线之间的箱体震荡格局很难一下被打破。

  长城证券武汉部分析师毛永翔认为:大盘久攻不上,市场人气低迷。沪指2740点附近的缺口始终对大盘产生向下的牵引力。

  他表示:由于本周二八热点切换始终没有形成合力,金融和地产两大人气权重蓝筹股受政策调控利空消息的影响,欲振乏力,不排除主力会反手做空,向下砸盘,制造恐慌性下跌,让沪指填补2740点的缺口,以骗取中小投资者割肉卖出底部筹码。一旦沪指填补了2740点的缺口,将极可能是今年市场最后一跌,因此,股民不应盲目恐慌杀跌,可在2700点的底部区域逢低建仓成长性好的绩优蓝筹股和新兴产业股,迎接跨年度的行情。(王子建)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