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权受让方起迷雾 大连控股再遭减持套现2亿元

2010年12月09日 09: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连控股的控股股东果然再度减持公司股份。公司称,此次减持不影响其控股股东地位,此前大显集团已多次减持公司股份,市场质疑股权受让方与大显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北京新纪元有一定的关系,公告中未披露此次股权受让方——两名自然人的详细资料。

  多次减持

  大连控股(600747)9日公告,控股股东大连大显集团在2010年12月6日至2010年12月7日之间,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及大宗交易系统共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4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76%,每股单价5.30元,成交金额总计2.12亿元。

  本次减持前,大连大显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票共计2.0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9.23%,本次减持后,大连大显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票为1.6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15.48%,还有无限售条件流通股0.11亿股。

  事实上这只是大显集团数次减持中的一次。资料显示,8月16日,大显集团通过拍卖的方式减持1亿股。11月1日,大显集团又拍卖了其所持有的公司1787.2万股限售流通股。两笔股份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19.23%。

  此次大显集团减持公告显示,买入者均为个人,其中施美芳通过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买得2300万股,陈刚通过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买得1700万股。分析人士指出,大显集团持续减持股份,最终可能退出大连控股。

  本次减持后,公司并没有表示大显集团是否还将进一步减持公司股份。

  受让方身份成疑

  针对大显集团多次减持,市场对大连控股的控制权生疑。资料显示,大显集团8月份在拍卖股权时是为了偿清银行债务,但是经过此次拍卖公司已无债务。因而,部分人士揣测,大显集团多次减持公司股票是想退出上市公司。

  此前大显集团两次拍卖的买家各不相同,第一次的买家是深圳市中恒基贸易有限公司,第二次的买家是辽宁坤鹏,但是有消息称,两公司均是专为收购本次股权而有意注册成立,背后另有实际控制人。

  2009年12月23日,大连市国资委与北京新纪元签署《大连大显集团有限公司国有股权转让框架协议书》,北京新纪元持有大显集团70%的股权,从而成为大连控股实际控制人。此后又因资金问题,大显集团“被迫”拍卖股权,北京新纪元并没有参与拍卖,此次购买大显集团所转股票的也是自然人,因而,北京新纪元对公司的控制权进一步削弱。

  值得注意的是,有公开报道质疑称,无论是中恒基贸易、辽宁坤鹏还是自然人,都与大显集团的大股东新纪元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认为大显集团多次股权转让的受让方均为北京新纪元。市场质疑是否正确,本报将继续关注。 (记者 王荣 )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