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期指主力席位短线波段操作特征明显

2010年12月09日 09: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三各期指合约早盘低开后震荡反弹,盘中一度翻红,但是随着现指难以走出盘局,期指的表现也受到抑制,午后14:15左右期指合约打破盘局,跌幅不断扩大,收盘主力合约IF1012下跌61.8点,期现价差呈现贴水态势,而成交量则较周二出现萎缩,持仓量减少761手为2.08万手。根据华泰长城期货研究所的测算,股指期货四个合约持仓保证金为103亿元,较周二减少2.1亿元。中金所盘后公布的数据显示,IF1012前10名和20名绝对净持仓分别为3126手和2690手空头,净持仓占比分别为0.15和0.13,绝对净空持仓和净空持仓占比均出现下降,主力席位短线波段操作的特征较为明显。

  现货市场方面,两市股指周三震荡特征较为明显,虽然尾盘跌幅有所扩大,但幅度有限,成交量相较周二差距不大,个股和行业均是涨少跌多。行业方面,银行、保险、地产、券商、煤炭、有色金属和石油石化等权重板块全面疲弱,仅铁路基建受到利好消息表现较好,而机械、餐饮旅游和食品饮料等行业逆势上涨。风格方面,小盘股表现明显优于大盘股,上证50指数下跌1.38%,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均下跌0.13%。

  两市股指在周二出现反弹后周三再度出现弱势格局,权重股全面低迷,而小盘股也继续调整,市场活跃度明显欠缺。从近期的市场走势来看,在缺乏显著的正面刺激因素和负面刺激因素的背景下,加上通胀形势依然严峻和政策紧缩预期具有确定性,市场多空暂时处于弱平衡态势。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即,预计所释放出的政策基调与政治局会议的差异不大。社科院连续针对房地产市场发文,在一定程度上强化了市场对于明年地产调控不放松及货币政策从紧的预期。统计局将11月经济数据由13日提前至11日发布,本周周末前后依然是政策的敏感时间窗口,市场谨慎心态占据主导。我们认为,在没有显著催化剂的背景下,股指将依然维持震荡走势。

  基于对现货市场的判断,结合主力席位的操作特征,我们的期指交易策略依然不变,投资者可以短线交易为主,短线把握能力不强的投资者在当前的运行态势下可尽量减少操作频率,等待形势的进一步明朗,而在震荡格局下,若市场并没有出现显著的超预期正面和负面因素,大幅冲高和大幅下挫往往带来了逢高卖出和逢低介入的机会,但是也需要注意设置止盈止损。 □华泰长城期货研究所 尹波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