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电子元器件平稳增长 新兴产业是主线

2010年12月09日 09: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球电子产业有望持续较长景气周期,今年四季度及2011年行业增长仍值得期待。我国电子产业正由成本优势向技术优势转型,看好包括低碳、新能源、新兴消费电子的相关股票。

  全球半导体产业自2009年初触底并开始恢复性增长。在需求较快恢复、新兴产品上市、产能不足多重因素影响下,2010年全球行业景气超越预期,预计全年同比增长将超过30%。

  虽然全球经济增长仍面临诸多不确定性,我们仍对电子产业可持续增长抱有信心。基于2010-2011年全球产能的快速释放,以及2010年较高的增长基数,2011年行业增速可能大幅下降,回归平稳增长的可能性大增。我们预计,全球半导体增长将回归到个位数。

  预计我国电子产业将保持高于全球平均的增长。从产业成长阶段来看,产业发展正从中低端产品进口替代、出口替代步入中高端产品进口替代、出口替代的过程。技术、创新将逐渐取代成本优势,成为决定企业未来长期发展能力的最核心要素。我们已关注到少数企业竞争能力的快速提升,相关公司有机会成就全球一流企业的品牌地位。

  从投资领域来看,自2009年以来,我们一直将新兴产业作为产业投资的首选区域。其中包括新兴消费电子、低碳、新能源及其相关器件。我们认为,新兴消费电子反映产业技术最新方向,吻合消费升级预期,因而将获得超出行业平均增长的机会。低碳、新能源及其核心器件,反映了国家经济转型与产业转型趋势,将获得各级政府政策的鼎力支持。

  经历为时近两年的行业投资高潮后,2011年行业平均估值的确不具有绝对优势。唯有快速增长能够对冲溢价部分。我们希望寻找到具有确定成长能力与机会的企业,寻找到能够相对平滑行业景气波动,保持可持续成长能力的企业。

  我们的传统组合涉及新兴消费电子及低碳、新能源两个方面。新兴消费电子包括莱宝高科、歌尔声学,低碳、新能源包括横店东磁、士兰微。新增组合包括七星电子、台基股份、华测检测、兴森科技、长信科技、国星光电、长盈精密和立迅精密。 □国泰君安证券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