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电子股成为弱市“明星” 关注公司成长性

2010年12月09日 09: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中旬的三次暴跌,令市场元气大伤,此后市场一直维持弱势震荡的走势。这期间有色、煤炭等周期性品种调整居前,而食品饮料、机械及电子元器件等板块则弱市逞强。经历近日的持续震荡整理后,7日大盘再现单日反转的走势,电子股更是借势上攻,成为当日反弹行情的先锋军。随后一个交易日,尽管大盘又现跳水走势,但电子股依然维持强势。

  从盘面来看,尽管大盘盘中跳水令机械设备、餐饮旅游、食品饮料、商业贸易及电子元器件板块涨幅有所收窄,但上述板块收盘仍维持涨势,申万电子元器件板块全日微涨0.11%。

  如果将观察时间拉长至11月中旬的大跌之后,自11月18日以来,申万食品饮料、建筑建材、机械设备、电子元器件、信息设备、家用电器及医药生物指数累计分别上涨10.27%、9.09%、8.68%、8.07%、7.96%、5.37%及4.95%,而同期上证综指仅微涨0.34%。由此可见,在大跌的震荡市中,电子股俨然已经成为弱市中的“明星”。

  分析人士指出,电子股弱市逞强,主要还是因为跌市中资金心态普遍比较谨慎,从而导致市场热点比较散乱。不过,鉴于以LED为代表的电子产业属于政策支持的新兴产业,长期来看前景较为广阔,最终促使电子股一举成为弱市中的“明星”。值得注意的是,经历了为时两年的行业投资高潮之后,2011年电子行业平均估值也不再具备绝对优势。在此背景下,行业中具备确定成长能力与机会的公司或许才能有效平滑行业景气的波动,因此投资者可继续关注成长性好的公司。 (记者 魏静 )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