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数据将提前公布年线得而复失 市场待"靴子"落地

2010年12月09日 09:47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统计局公告显示,11月经济数据将提前到本周六公布,而此前定于下周一公布。数据将提前公布的消息使得昨日市场再度盘整,两市股指双双收跌。成交量持续低迷,更显示出市场等待靴子落地的心态。那么,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对市场影响究竟有多大,可能的加息给市场带来的是买点还是新一轮下跌的开始呢?

  昨日盘面

  数据提前公布 市场忧心忡忡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通告,将于本周六上午10时发布11月份国民经济主要指标数据。通告称,此举是为缩短统计数据从生产到发布的时间,保持数据发布时间的稳定。按照国家统计局月度经济数据发布的常规,11月经济数据原定于下周一发布。针对提前发布数据的各种猜测,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表示,这主要是应公众的要求,尽可能地缩短数据生产与数据发布的间隔,也是想尽快和社会各界分享统计调查的结果。

  尽管如此,市场对此还是充满了疑问。昨日上证指数低开低走,并最终下跌27.31点,收于2848.55点,年线关口得而复失。深市则表现出冲高回落的姿态,深成指最终下跌41.59点,收于12615.41点。两市合计成交金额在2000亿元附近,继续保持着低迷的成交水平。两市跌多涨少,仅615只个股上涨,且只有41只个股涨幅超过5%。本报记者 刘泰山

  三大板块中找机会

  11月经济数据即将公布,对于板块的影响各有不同,在银行地产等受到冲击的同时,有资金已经开始从数据中寻找投资机会。其中,农业股、消费类以及大蓝筹板块得到了资金的青睐。

  资金布局消费股

  根据市场预期,11月将见年内CPI涨幅高点,在这样的背景下抗通胀成为关注的焦点,而消费股是最受关注的板块。

  “通胀背景下,资金持续在关注消费股。”银泰证券认为,明年国家会进一步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消费行业具备优良的基本面支撑和大力的政策扶持,在货币政策紧缩过程中,消费股的表现往往超越大盘。短期来看,临近农历新年,人们的消费需求会增加,对于零售百货、服装和家电等消费品值得关注。中外市场历史数据显示,消费行业是十倍股与百倍股的主要发源地。彭博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底,美国历史上累计涨幅前15名的股票均是大消费类上市公司。而国内A股亦不例外,据统计,A股近五年收益排名前15名的个股中,11只属于大消费类。

  机构力推农业股

  昨日,农业股是市场不多的亮点之一。实际上,机构近期一直力推农业股。看好的理由就包括通胀预期下,食品价格的大幅上涨远远超越了非食品价格,因此农业股将直接受益。国泰君安表示,通胀背景下未来一年国内农产品价格将温和上涨,农业子行业演进呈现不同特征,根据不同时间长度投资涨价受益与产业演进。维持“增持”评级,重点推荐新希望、海大集团、敦煌种业、隆平高科。

  此外,政策支持也是农业股走强的基本面利好。昨日农业部表示,今年中央财政年初预算安排“三农”支出达8183亿元,中央连续第七年出台一号文件,加大对农业农村的支持力度,农业政策力度之大、针对性之强都是前所未有。而另有消息称,明年的中央一号文件仍把焦点放在了“三农”问题上,农业问题有望连续第八年成为“一号文件”。广发证券对此表示,农业将随经济形势向上而继续向好。而“十二五”规划将继续加大对农业的政策支撑,兴农政策将长期持续。同时,由成本驱动的农产品价格上涨已成必然。

  大蓝筹优势不改

  银行和地产板块昨日在数据提前公布的消息下领跌市场。不过,机构却继续好看大蓝筹的后市。“利空落地后,大蓝筹机会值得关注。”上投摩根昨日指出,随着11月份CPI等数据将陆续公布,待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明确,在管理层不断传出希望股市维稳的信号后,市场上利空消息持续得到弱化,处于震荡整固中的大盘类股票估值优势将得到体现。

  “基金将加快入市步伐,蓝筹股则是机构的目标。”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分析认为,进入12月以来,市场上有多达15只偏股型基金正在发行,这批基金中的不少产品将陆续结束募集,并为A股市场注入更多资金,尤其是大盘蓝筹基金是大盘指数值得期待的新生力量。(刘泰山)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