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新浪“接棒”创新高 美股再掀中国互联网热

2010年12月09日 10:2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新浪股价12月7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下称“纽交所”)创下上市以来的新高,首度突破70美元大关,优酷网和当当网昨日双双登陆纽交所,前赴后继的中国互联网企业正引来华尔街前所未有的关注。

  新浪掀起股价“新浪”

  12月7日新浪股价上市以来首度突破70美元大关,盘中最高涨至70.47美元。今年以来,新浪股价累计涨幅达52.94%,当前市值约为42.3亿美元。

  高盛最新研究报告维持对公司“买入”的评级,并将其目标股价从51美元上调至80美元。该行认为,新浪在“创建定位于白领的社交网络方面,占据最有利的地位”。

  高盛指出,中国互联网市场已经很成熟,该领域的用户群细分和参与将越发重要。而新浪成功的微博服务、与MSN中国的合作以及其他的潜在战略合作(例如与开心网的合作)都符合这一战略。

  除新浪外,百度今年以来的涨幅更是达到惊人的166.73%,一度攀升到115.04美元的高点。而搜狐今年以来的涨幅也高达34.44%,曾于11月8日突破80美元关口。

  美国投资者热捧中国网络股

  在纽交所“摸爬滚打”数年的中国互联网“老股”不断攀升,优酷网和当当网等“新兵”同样后生可畏。

  优酷网IPO发行价为12.8美元,高于发行价区间9~11美元,发行1584.7万股,融资2.03亿美元。据悉,优酷的直接竞争对手土豆网也向美国纳斯达克递交了上市申请,但尚未确定发行价区间及上市时间。优酷先于土豆网上市。

  当当网计划发行1700万股ADS,每股的发行价为16美元,以此计算,当当网预计融资2.72亿美元。

  优酷和当当在纽交所上市,掀起中国互联网企业海外上市一波新的高潮之后,保利博纳、斯凯、联拓集团等公司也已经在起跑线上。

  据彭博社统计数据,今年在纽约IPO的中国企业已达39家,超过了2007年时高峰的37家,是去年的3倍。另有数据显示,今年中国企业赴美IPO的额度占其总额的25%。

  “近来,美国投资者很看好中国的科技股。”纽交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杨戈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互联网公司今年的发展很快,优酷、当当这两家在美国挂牌上市,美国投资者由此受到中国互联网产业一次非常集中的教育,他们将更加了解中国互联网产业,也更加看好。”

  杨戈指出,现在美国投资者最看好中国的两个产业就是互联网和消费。中国拥有最大的潜在消费人群,而最近消费类企业的业绩也非常好,因而表现突出。(严婷)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