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销售第三方支付“叫座”之后等待“叫好”

2010年12月09日 10:4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打开汇付天下网站首页,“天天盈”账户的广告跃入眼帘,已有11家基金公司与汇付天下开展基金网上销售及支付合作。不过,由于汇付天下在网上支付市场的占有份额较低,部分基金公司对这一平台的实际作用仍心存疑虑。

  基金电子商务:用户数是关键

  今年5月,汇付天下对外宣告完成相关监管机构备案,获准开展网上基金销售支付结算服务。随后,华夏基金公司率先牵手汇付天下,于5月31日正式在其网站上推出“第三方支付”服务,基金申购费率低至4折,这条消息迅速占据了各大媒体基金版的头条位置。

  11月30日,汇付天下又正式发布了为基金网上销售提供支付服务的“天天盈”产品,通过“天天盈”官方网站,投资者可以直接链接到各大基金公司网站,通过直销渠道完成基金申购。

  但是,汇付天下在第三方网上支付交易市场中的占比并不算很高。

  艾瑞咨询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中国网上支付市场交易额达到2482亿元,环比上涨18.3%;第三方网上支付市场交易规模中,支付宝市场份额在今年第三季度进一步扩大,占比达到50.03%,继续保持市场第一的位置;财付通、快钱分别以20.27%和6.13%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位、第三位;而汇付天下则以6.05%的市场份额居第四位。

  在近日和讯网主办的华南区基金电子商务发展趋势研讨沙龙上,深圳某基金公司电子商务部负责人坦言,对基金公司来说,其实支付通道并不是电子商务发展的主要障碍,如何扩大用户数才是更现实的问题。“就好像路修好了,但却没有车在跑,根本没用。另外,据我们了解,客户对费率优惠并不敏感,不会因为有优惠就来基金公司网站买基金。所以说到底用户数才是关键问题。”

  鹏华基金公司电子商务部总经理邹磊也表示:“目前鹏华基金在电子商务渠道的拓展方面存在的最大障碍是用户数不够。假如能够将银行的用户拉到直销渠道上来,电子商务用户数就足够多了。”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