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发行持续升温 次新股基携500多亿元建仓正忙

2010年12月09日 11:00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金公司预测,2011年将有166只新基金问世

  年底将至,新基金发行持续升温。根据和讯网最新数据统计,截至昨日,14只新基金正在发行,其中有10只股票类基金。中金公司大胆预计,明年新基金发行数目很有可能超过今年,并且这些新基金将为2011年股市带来超过2000亿元的增量资金。

  事实上,今年前11月,新基金发行数目已经超过去年水平。根据《证券日报·基金周刊》统计,截至11月底,今年以来已经累计成立了155只新基金(债券基金A/B/C、货币基金A/B类和分级基金分开计算)。2009年全年新成立基金数目为153只。

  中金公司认为,明年新基金发行数目将可能继续创造新高。从2005 年至今基金发行数量来看,基本上仍处于递增趋势,平均年增长率为28%,今年11 月份更是创下了31 只的单月历史新高。由于基金公司的增加,明年新基金的发行数量仍会高于今年,保守估计其增长率为15%,则明年新基金只数为166 只。

  因此,中金公司预计,明年新基金将为股市带来2000亿元左右的增量资金。他们谈到,若进一步保守估计明年为震荡市,166只基金平均募集份额为20 亿份,则会给市场带来3320 亿的增量资金,当前市场中偏股型及指数型基金占比为46.16%,平衡性基金占比23.72%,假设其投入股票比例最高为90%和80%,则能为股市增加约2000 亿左右资金。

  与此同时,《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还观察到,由于前期仓位有所下降,老基金仓位还有一定提升空间。据长城证券仓位测算数据,截至12月3日,股基算术平均仓位为82.43%,较前一周主动减少2.69%;混合型基金算术平均仓位为70.08%,较前一周减少4.06%。

  实际上,股票型基金历史最高平均仓位曾一度接近90%的水平,混合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也远远超过70%。从这个角度来看,目前股票类方向基金仍然有一定增仓空间。

  长城证券分析师宋绍峰也强调,近期从各家基金公司来看,降低仓位成为首选之作,股票型基金仓位降低到80%以下或许成为近几周基金经理的主要任务。尽管如此,宋绍峰表示,不必为此过分担心,因为在12月底基金业绩排名的影响下,股市还可能会有一定的行情。

  同样地,目前仍然处于建仓期的次新基金们也在暗中为股市输送弹药。根据统计,11月以来,截至12月7日,总共有17只股票类基金成立,总共募集规模为519.44亿份。其中规模最大的华商策略精选募集规模为117.29亿份,于11月9日成立。截至12月8日,该基金单位净值1.003元。 (记者  游敏常)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