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股东接洽中国兵装:云内动力提前“开动”

2010年12月09日 11:2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云内动力(000903.SZ)12月7日的涨停走势有了答案。公司今日表示,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下称“中国兵装”)正在与公司控股股东云南内燃机厂商讨合作事宜,因此股票也将继续停牌。

  在停牌一个交易日后,云内动力公告称,为贯彻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在昆明建设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的相关要求,近期政府与中国兵装正在就云南内燃机厂与中国兵装产权合作的可行性进行初期的接触和探讨。不过,目前正处于前期商谈阶段,双方尚未就上述合作事宜达成任何合作意向或协议。

  云南内燃机厂目前共持有云内动力38.14%的股份。而根据此前网上传闻,云内动力大股东拟转让公司股权给中国兵装旗下的中国长安。

  正是由于该传闻,云内动力将于今日起继续停牌,并将每周发布一次进展情况公告。云内动力同时表示,待有关事项确定后,将及时公告并复牌。

  尽管云内动力大股东尚未与中国兵装达成任何意向或协议,但受上述传闻影响,云内动力在停牌前仍以涨停收盘,收盘价为17.60元。

  云内动力近期重组传闻不断。在此次中国兵装接洽之前,云内动力也曾被传出与上海汽车进行资产重组的传闻。当时有报道称,上海汽车已经成立项目组,目标初定云内动力的轿车柴油发动机业务。

  但云内动力立刻对此进行澄清,云南内燃机厂未与上海汽车就收购事宜进行意向谈判、商谈或签署相关的协议,而公司与上海汽车目前仅限于柴油发动机产品研发等相关业务的合作。

  不过,云内动力的重组预期再度激起了机构的参与热情。在10月份的连续上涨过程中,机构就成了重要的推手。根据10月29日交易公开信息,云内动力买入席位共有四家机构席位,其中一家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高达2亿元以上,即使按当日云内动力最高价计算,仅一日买入股份也超过了1000万股。(谷东)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