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福星股份:27.26亿武汉连拿三地

2010年12月09日 13:54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9日,福星股份发布了一则新增项目储备的公告。根据公告显示,福星股份全资子公司福星惠誉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星惠誉”)的三家全资子公司于2010年12月7日,以挂牌竞价方式分别竞得位于武汉市江汉区姑嫂树村的三块“城中村”改造项目用地。三块土地的成交价格分别为9.26亿元、9.51亿元和8.49亿元。

  据了解,12月7日当天武汉市土地交易中心共出让了22宗土地,其中多数为市中心优质地块和城中村改造项目。而当天22宗土地的成交总金额也超过120亿元,刷新了武汉单日土地出让金的历史最高记录。

  在福星股份拿取的三块土地中,面积最大的是湖北福星惠誉江汉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汉置业”) 竞得的编号为P(2010)157号的地块。该地块规划净用地面积为12.36万平方米(以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实测面积为准),成交价款为人民币92,600万元(包括本挂牌地块对应的城中村综合改造成本;政府土地收益,含土地出让金、水土保持设施补偿费和土地登记费)。规划用地性质为居住用地;建筑面积不大于58.81万平方米;容积率根据建筑面积与净用地面积比值计算(约3.7—4.4);建筑密度不大于25%;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年限为住宅用地70年。

  此外,福星惠誉全资子公司江北置业以92600万元取得的地块,规划净用地面积为12.3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不大于58.14万平方米;容积率根据建筑面积与净用地面积比值计算(约3.51—4.8);规划用地性质为居住用地,使用权出让年限为70年。福星惠誉另一家子公司鼎汉投资以84900万元拿下的土地,规划净用地面积为11.3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不大于51.37万平方米;容积率根据建筑面积与净用地面积比值计算(约4.53),同样也为居住用地。

  江北置业、江汉置业和鼎汉投资参与本次土地竟拍前已分别缴纳上述地块投标保证金18540万元、19030万元、16980万元,余下成交价款将根据后续签订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的约定支付。

  而在此前的2010年10月20日,福星惠誉房地产有限公司已经与武汉市江汉区姑嫂树村村委会、武汉市宏财房屋拆迁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了一份《姑嫂树村“城中村”综合改造建设项目合作协议书》,并按协议书规定,支付给武汉市宏财房屋拆迁有限公司拆迁安置补偿价款472923万元。

  当时公司就表示,签订此协议的目的在于通过参与姑嫂树村“城中村”改造的前期工作确保在姑嫂树村“城中村”综合改造建设项目所涉开发用地挂牌时顺利摘牌。

  此外在土地竞买的当天,湖北“巨无霸”型国资号企业省联投集团旗下的武汉联发瑞盛开发有限公司还以38.6亿竞得了P(2010)150号项目用地,折合楼面地价8755元/平米,成为武汉的单价新地王。 (记者 王 峥)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