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严打内幕立竿见影 基金经理不再大胆交辞呈

2010年12月09日 14:14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今年几乎每天都有公募基金经理(以下通称基金经理)发生变动的消息传出,但种种迹象表明,今年第四季度以来,基金经理“奔私”潮正在逐渐退去。上海财汇数据显示,今年初以来,共有225人次的基金经理离职,其中绝大多数发生在前三个季度。进入第四季度以来,基金经理离职事件明显减少。

  今年基金经理离职的高峰出现在6月。当月共有33人次的基金经理职位发生变动。在2月、4月、5月和9月,基金经理单月离职的人数也超过20人次,但进入第四季度后尚未出现离职高峰。

  四季度“奔私”潮退去的原因似乎是“公转私”大佬李旭利遭到调查的传闻。今年10月底,昔日的明星基金经理、阳光私募的标杆人物李旭利突然宣布离职。随后不久,媒体曝出他遭监管层调查甚至被控制出境的传闻。尽管直到现在,相关各方均保持沉默,但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始于11月中旬的五部门严打内幕交易特别是严查“公转私”基金经理的传闻,在一定程度上对基金经理的跳槽现象有所遏制。

  “每年年底发奖金之前都会有一些基金经理,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引起一小轮离职潮,今年这种情况可能有所收敛。”一位今年刚刚跳槽的基金经理日前向北京晨报记者透露说,“现在不少同行都对离职有所敬畏,因为现在离职,特别是离开公募去私募,无异于自己往检查的枪口上撞。”

  据悉,自证监会、公安部、监察部、国资委和预防腐败局五部门于11月19日联手打击资本市场内幕交易以来,深圳证监局和上海证监局先后对各自辖区内基金公司进行专项检查或驻点抽查。业内人士透露,最近监管层对公募基金的监管力度确实很大,甚至有基金公司已经出现这样的现象:基金经理本来已经向公司递交了辞职报告,但害怕引来监管层关注,于是紧急收回辞呈。(王洁)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