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9只化工股被看好 大股东年内增持2亿股

2010年12月09日 14:19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化工行业个股今年以来被各股东增持1204.23万股,增仓参考市值高达2.02亿元。从个股来看,本行业217只个股中共有9只个股今年被前十大股东增持,占比4.15%。

  从业绩角度来看本行业今年被增持的个股,仅有2只个股今年前三季度业绩出现亏损,占比22.22%。反映到每股收益这一比较综合的业绩衡量指标上来,有湖北宜化(0.827元)、烟台万华(0.58元)、盐湖集团(0.4683元)、浙江龙盛(0.4325元)、六国化工(0.283元)和柳化股份(0.14元)等6只个股今年前三季度的每股收益都超过了0.1元。而从业绩的未来趋势看,截至昨日,上述个股中仅有2只公布了2010年度业绩预告,其中ST琼花预计2010年度业绩首亏,而ST天润则预计年度业绩将续亏。股东增持的主要考虑因素可能不是业绩方面。

  从行情来看,本行业上述个股中,有6只个股今年以来的涨幅累计跑赢上证指数(-11.34%),占比66.67%。其中大元股份(46.40%)、浙江龙盛(14.52%)、六国化工(6.59%)、柳化股份(4.96%)和盐湖集团(3.30%)等5只个股今年以来都累计实现上涨。

  估值方面,本行业被增持的上述个股中,估值都不算高,其中,有湖北宜化(19.69倍)、浙江龙盛(24.36倍)、烟台万华(26.69倍)、盐湖集团(43.97倍)和ST琼花(48.91倍)等5只个股的市盈率都在50倍以下,这可能是股东增持的原因之一。

  从行业数据来看,在中国化工网重点监测的68种化工产品中,11月份价格上涨的有36种,占比为52.94%;价格持稳的有13种,占比为19.12%;下跌的有19种,占比为27.94%。在价格上涨的36种化工品中,位居涨幅榜前三名的产品分别是草甘膦(涨幅28.95%)、硫酸铵(涨幅23.50%)、HFC-22(涨幅16.22%)。有19种化工品价格出现了回调,跌幅超过5%的化工产品只有4种,分别是双酚A(跌幅8.45%)、轻质纯碱(跌幅8.00%)、重质纯碱(跌幅7.69%)、环氧氯丙烷(跌幅7.50%)。

  宏源证券认为,下半年来化工行业产品价格指数整体上行,主要化工产品产量也在今年恢复了正常增长速度;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总体平稳。目前化工行业的平均市盈率约为19倍,其中石化板块估值水平最低,仅有11倍;在宏观经济趋好的背景下,由于去年化工行业业绩基数偏低,因此今年化工行业利润快速增长,其中化工原料和新材料板块利润涨幅居前,分别达到了156%和124%。应重点关注拥有煤、油、气资源以及其它矿产资源的上市公司。长江证券认为,未来化工高成长或具备高成长潜力的公司将诞生在新材料、新模式、新能源、节能环保、类消费以及服务型的化工子行业中。限电放松,电石PVC,BDO等产品价格有回落的风险,但农化的氮,磷,钾等国内市场在国际价格的带动下趋势向上的基本面不会改变,关税逐渐明朗后,化肥价格可以维持至明年春耕,建议抄底农化。钾肥经过前期的调整后,相对市净率大幅回落,股票价格逐渐具有吸引力,值得关注。 (记者 袁 辉)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