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下游需求确定+业绩拐点预期 资金布局两大主线

2010年12月09日 14:38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两市大盘继续呈现弱势整理态势,最终双双以小幅下跌报收,两市共成交 2105.1 亿元,量能相比周二略有放大,但资金流出的迹象再度抬头。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28.42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有色金属、银行类、房地产、券商、酿酒食品等板块中。其中,有色金属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5.88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紫金矿业、荣华实业、山东黄金,分别净流出1.49亿元、1.16亿元、 0.69 亿元。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3.33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光大银行、北京银行、兴业银行,分别净流出0.96亿元、0.50亿元、 0.50亿元。房地产板块净流出 2.45 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深振业A、中天城投、金地集团,分别净流出1.17亿元、0.27亿元、0.27亿元。

  不过,机械、旅游酒店、建材、仪电仪表、电子信息等板块呈现出资金净流入的态势。其中,机械板块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3.29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天马股份、晋西车轴、经纬纺机,分别净流入0.95亿元、 0.54亿元、0.50亿元。旅游酒店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0.39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青旅、桂林旅游、中国国旅,分别净流入0.12亿元、0.08亿元、0.06亿元。建材板块净流入 0.15 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海螺水泥、伟星建材、江西水泥,分别净流入0.33亿元、0.18亿元、0.17亿元。

  由此就折射出当前资金流向主要是围绕两大主线展开,一是下游需求确定的行业。比如说机械类板块中的晋西车轴以及昨日涨幅靠前的中国北车、中国南车,他们主要从属于高铁建设板块。而高铁建设已成为未来数年内的产业热点,所以,相关个股的盈利前景乐观。有意思的是,产业前景不明朗的有色金属股、地产股等品种则有资金流出的态势,说明资金的确是厌恶不确定性行业的。

  二是业绩拐点预期的相关产业股。尤其是水泥股的海螺水泥等个股在近期反复活跃,之所以如此,主要是因为水泥产品价格大幅上涨,使得相关个股的四季度业绩可能会超预期。而且,由于供给减少,不仅仅是新增产能的减少,而且还在于水泥淘汰落后,所以,未来的产品价格依然高企,这将有利于水泥股的业绩提升预期,所以,此类个股在近期仍有可能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另外,小盘、核电、智能电网等板块资金净流入居前,其中小盘板块净流入1.04亿元,资金净流入最大个股为科士达、泰亚股份、万力达。核电板块净流入0.69亿元,资金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方大碳素、华东数控、东方电气。智能电网板块净流入0.59亿元,资金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西电、思源电气、科陆电子。  □ 金百灵投资 秦 洪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