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得意2010 泰达宏利等4基金管理公司回报居前

2010年12月09日 14:41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有大的难处,小有小的烦恼。基金规模不同,管理的焦点会有所区别。正因为此, 年终岁尾,《证券日报》基金周刊独家对不同基金公司旗下大、小规模股基今年以来的业绩表现进行梳理,为基金投资人布局明年提供一个新的观察角度。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发现,景顺长城、大成、泰达宏利和海富通等4家基金公司旗下大、小规模股基中各有3只、2只、5只和3只股基入围回报率前1/3阵营,大、小两头均有建树。而遗憾的是,有5家基金公司旗下今年无论大、小规模股基均没找准市场方向,表现不甚理想。

  长城证券研究所研究员宋绍峰接受《证券日报》基金周刊采访时表示,大、小规模股基表现均不佳的这5家基金公司有仓位一直都比较高,且中盘股和大盘股配比很高。但今年小盘股上涨了近40%,而大盘股普遍下跌了20%左右,也就是说这5家基金公司今年的策略作反了。

  小基金平均业绩高于大基金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将今年以来可对比的206只主动管理型股票基金,按三季报披露的基金资产规模数据划分为大、中、小三类,资产净值排在前70位的(大约占可比主动管理型股基的前1/3)为大规模基金,资产净值均在40.65亿元以上,平均资产净值水平为94.57亿元。后70位为小型基金,资产净值在15.45亿元以下,平均资产净值水平为6.9亿元。而介于两者之间的66只为中等规模基金。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截至昨日,除今年新成立的41只股基外的185只可对比主动管理型股基的平均累计单位净值增长率水平为4.7%。今年以来回报率排在前60名即处前1/3梯队的股基回报率在9%以上,而排在后60名的股基(回报率约占整体后1/3位置),回报率均在-0.83%以下。

  整理数据显示,跻身大规模股基阵营的60只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回报率为2.37%,比整体平均回报率4.7%水平低2.33个百分点;而位列小规模股基阵营的60只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回报率为6.82%,高出整体平均业绩水平2.12个百分点,同时也高出大规模阵营股基的平均回报率4.45个百分点。由此可见,小规模股基今年以来整体业绩明显高于大规模股基的平均业绩。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整理数据显示,位列大规模的60只股基中,广发聚丰以259.72亿元的资产净值居首,今年以来回报率为-0.06%,位居同类可比185只股基的第123名,属业绩中间1/3梯队。而招商大盘蓝筹以16.31亿元的规模位列小规模基金首位,今年以来的回报率为9.36%,位列同类可比185只股基第51位,跻身业绩前1/3方阵;而规模最小的诺德成长优势资产净值水平仅为0.72亿元,今年以来的累计单位净值增长率为6.53%,位列同类可比185只股基第78位,高出资产净值居首的广发聚丰今年以来业绩6.59个百分点。

  而今年以来以42.39%的累计单位净值增长率领先的华商盛世成长规模为86.38亿元,资产净值水平位列可比185只普通股票型基金第34位,即规模前1/3水平。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