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连控股大股东再减持股权 两自然人受让

2010年12月09日 14:5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显集团持有大连控股的股本比例正在持续下降。今日大连控股公告,大显集团通过大宗交易平台转让4000万股公司股权,持股比例降至15.48%。

  与其他上市公司同类型公告不同,本次股权受让方亦被披露。公告称,大连控股接到控股股东大显集团通知,其在12月6日至12月7日之间,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及大宗交易系统共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4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76%,每股单价5.30元,成交金额总计2.12亿元。受让者均为个人,其中施美芳通过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买得2300万股,陈刚通过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买得1700万股。

  本次大显集团转让的大连控股股权,为刚刚解禁的流通股。11月23日,大连控股公告,5321.64万限售股将于11月29日起上市流通。

  本次减持将使大显集团持股比例大幅下降。减持前,大显集团持有大连控股股票共计2.0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9.23%,其中无限售条件流通股5055.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75%。减持后,大显集团持有大连控股股票为1.6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15.48%,其中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055.56万股。公司表示,此次减持不影响大显集团控股股东地位。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自然人陈刚是通过光大证券公司总部的席位受让1700万股大连控股。而在2009年7月14日,光大证券公司总部席位曾经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分两批受让了大连控股的股权,分别为2130万股和870万股。此后公司披露的2009年度三季报中并无陈刚的名字,由此无法断定通过该席位受让大连控股者是否是同一人作为。由于卖出营业部均为诚浩证券沈阳热闹路证券营业部,因可以认为出让方均为大显集团。

  今年以来,大显集团对于大连控股的持股比例正持续下降。此前,大显集团因为司法拍卖分两次减持大连控股1亿股和1787.2万股。如今大显集团又主动进行减持,持股比例已降至近15%。⊙记者 魏梦杰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