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腾挪资产或赚1300万 *ST建机竭力保壳

2010年12月09日 14:5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历年年末均是上市公司“秀”财技的时节,今年也不例外。“披星戴帽”的*ST建机前三季度亏损137.77万元;不过,公司拟通过买卖资产实现全年盈利,保壳有望。而大股东溢价收购上市公司资产,已为保壳已不遗余力。

  *ST建机今日公告,公司拟以6983.52万元受让建机集团、陕煤建司和自然人股东合并持有的建设钢构100%的股权;同时,公司还准备以3400.91万元将公司所持有的三捷物业100%的股权出售给建机集团。

  一进一出此消彼长,有望扭转公司亏损的态势。*ST建机表示,本次交易若在本年度内完成,预计会给公司带来1300万元左右的非经营性利润。公司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净亏损137.77万元。若交易于年内完成,有助于公司实现扭亏。

  值得注意的是,三捷物业的定价,是在评估净资产1795.92万元的基础上增值89.37%所得。大股东呵护之情亦由此显现。*ST建机已是“披星戴帽”,今年保壳形势严峻。

  回顾*ST建机今年的保壳之路,可谓命途多舛。公司2009年11月公布的重组方案,公司拟以全部资产与负债与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持有的对陕西煤业化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部分出资进行置换。然而由于种种原因,*ST建机撤回重大重组申请材料,重组遭遇搁浅。

  本次交易除有助于公司保壳外,还可优化公司的资产结构,减少非经营性闲置资产,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资料显示,建设钢构生产设备及配置已完善,拥有3条完整的轻钢及重钢生产线,其中数控切割机、数控钻床、悬臂式埋弧焊机都属于国内领先水平,双丝双弧龙门焊机、丝级电渣焊机属国际先进水平,并于2010年5月正式投产,年生产能力可达1万吨,年产值1亿至1.2亿元。截至2010年10月31日,建设钢构净资产5995.45万元,完成主营业务收入8323万元,实现净利润270.64万元。

  临近年末,在“保壳”的压力下,近期ST股公司的动作很多,如*ST盛润A、*ST深泰、ST河化等,或已重组成功,或已经进入重组程序。此外,不少ST股凭借红包得以扮靓业绩。其中,*ST南化获南宁市政府3.3亿元巨额政府补贴和5.4亿元土地补偿,可谓是今年迄今为止的最大额红包。如*ST申龙、S*ST兰光、ST迈亚均获得不同程度的政府补助,有望实现保壳。 ⊙记者 魏梦杰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