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部分预增股逆市创新高 业绩预增王无人喝彩

2010年12月09日 15:15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目前年报预增的600多只个股中,精功科技等部分业绩预增股在弱市中涨幅喜人,甚至创下历史新高。不过,以大族激光为首的业绩暴增王却无人喝彩。分析人士认为,不少业绩预增股是遭到“错杀”,未来空间仍然值得看好。

  业绩预增股表现抢眼

  每逢年报、季报出炉,业绩大幅增长的股票,往往最受资金青睐,短期涨幅也较大。而在11月11日大跌以来的弱市中,机械设备、电子元器件等行业的部分业绩预增股仍然逆市而起,甚至创下历史新高。

  以精功科技为例,得益于光伏发电的景气度回升,公司预测全年业绩增长150%~180%。而公司股价11月11日以来从26.81元涨到了40.48元,涨幅达到了50.99%。同样来自于光伏业的东方日升也是如此,公司此前预计2010年全年净利润约19500万元~24000万元,同比增长67.92%~106.67%。东方日升11月11日以来股价上涨了19.22%。

  而华帝股份则被多家券商评为有大幅的估值修复空间。公司预测今年年度净利润同比变动幅度的在90%~120%。公司目前市值只有同业公司老板电器一半,而华帝目前的营业规模高于老板电器近40%。由于中金等券商的大力唱好,资金在弱市中大量涌入该股,华帝股份目前16.50元的股价较11月11日时已经暴涨了23.97%。

  此外,澳洋顺昌、歌尔声学等业绩预增股也获得了部分资金的青睐,逆市走出了一波不错的行情。

  而有些公司虽然拿出了骄人的业绩,但在自身问题或行业政策影响下,却无人喝彩。

  业绩预增王无人喝彩

  大族激光全年利润预增幅度为11900%~11930%,堪称目前的年报预增之王,但股价却从11月11日以来下跌了7.28%。公司的净利润大增并非缘于产品销售大增,而是控股子公司搬迁和公司转让股权分别获得3847.94万元和5856.29万元的收益。同时,大族激光在11月中旬还遭到了实际控制人高云峰的1400万股减持,占公司总股本的2.01%。

  虽然如此,还是有众多基金和分析机构看好看好公司未来发展。截至三季度末,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6席被基金占据,易方达和泰达还在三季度共计增持近700万股。而平安证券预计,公司2011年股价为17~20元,距目前仍有逾两成空间。

  此外,受农产品价格调控影响,贵糖股份和新民科技虽然业绩向好,但也在近期大跌逾两成。虽然不被投资者看好,但信达证券等券商认为,公司当前估值较低,主业前景相对乐观,业绩增长明确,仍然值得关注。 (记者 徐岚)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