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长江证券融资融券初期总规模上限30亿

2010年12月09日 15:3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长江证券换发经营许可证即增加融资融券于前日正式获批。至此,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资格申请的各项行政审批均已完成。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在业务试点初期,公司确定了不超过30亿元的融资融券总体规模。目前,公司开展两融业务需要的资金和证券均已准备就绪。

  长江证券成立近二十年来,一直坚持规范运作和稳健经营,净资产和净资本两项指标在业内排名始终保持较前位置。公司营业部遍布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6个大中城市,已经形成了覆盖全国的业务网络。在此前第三批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实施方案专业评价中,长江证券综合评分在15家券商中名列第一。

  据介绍,公司早在2006年初即开始融资融券业务的各项准备工作。历经四年的精心准备,公司已制定了详细的融资融券业务实施方案,在组织架构、管理制度、业务流程、技术系统等各方面全部准备就绪,并通过了沪深证券交易所、登记结算公司组织的数次全网测试。目前,开展融资融券业务所需的资金和证券均已准备就绪,可随时满足融资融券业务的需要。公司下属营业部已经陆续展开丰富多样的融资融券知识培训活动,为广大投资者提供融资融券交易服务做好先期准备。

  统计显示,前两批拥有两融业务资格的券商仅11家,截至12月6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97.78亿元,其中融资余额97.56亿元,融券余量金额0.22亿元。市场人士认为,第三批14家试点券商资格的获批对于壮大融资融券市场规模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记者 王宏斌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