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海外投资再出手 中投参与巴西百达新股发行

2010年12月09日 15:3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巴西百达(BTG Pactual)获悉,该机构近日与一家国际投资者组成的财团达成协议,该国际财团将与巴西百达的高级管理层共同注资18亿美元认购该公司发行的新股,约占总股本18.65%。在这份财团名单中,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赫然在列。

  该财团包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安大略教师养老金计划、阿布达比投资委员会、J.C.弗劳尔斯投资公司、RIT基金及罗斯柴尔德勋爵家族资金、哥伦比亚圣多明哥集团、意大利阿涅利家族旗下投资公司EXOR以及巴拿马莫塔家族控股公司。交易结束后,巴西百达的股东权益将达约43亿美元。

  该国际财团认为,这次投资一定程度印证了巴西和拉丁美洲已成为一些国际重要投资者的投资目标,同时这项交易也有助于这些国际投资公司开拓在拉丁美洲的投资机会,提升他们在拉丁美洲的交易能力。根据中投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的信息显示,中投以往并没有在拉丁美洲投资的经历。

  巴西百达方面则表示,这笔投资将成为该行策略性发展蓝图中至关重要的一步,这家国际财团将有利于协助巴西百达巩固和扩大现有的环球网络和覆盖领域。而这笔交易获得的资金将用于发展巴西百达的主营业务,包括巴西国内和国际市场的投资银行、资产管理以及财富管理业务。交易完成后,该国际财团将有权提名三位董事出任巴西百达的董事局成员。

  巴西百达是巴西的一家投资银行,办事处遍布巴西、美国、英国和中国香港,在巴西国内和国际市场拥有超过27年经验,约1100名员工。⊙记者 李丹丹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