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福建三公司成广发华福新股东

2010年12月09日 15:36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广发证券转让其所持有的广发华福60.35%的全部股权有了进展,福建交运集团、福建省能源集团、联合国际信托等三家公司组成的联合体成了广发华福的新股东。机构认为,转让广发华福对广发证券短期业绩有一定负面影响,但长期有利于创新业务的发展,转让获得的投资收益或计入2011年投资收益,因此,明年公司业绩预期也得到提高。

  目标股权转让总价为24.89亿元,即7.5元/股。三大受让方中,福建省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受让36%股权,受让价格14.85亿元;福建省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受让20%股权,受让价格8.25亿元;联华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受让4.3519%股权,受让价格1.79亿元。

  此前,广发华福其他四家股东为福建投资、漳州投资担保中心、福州投资管理公司、福建华兴集团,持有广发华福股权比例分别为:33.71%、3.59%、1.35%、1.00%。在挂牌转让广发华福时,广发证券曾表示上述四家股东有优先受让权,但上述四家老股东均没有受让广发华福的股权。

  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梁静表示,广发华福股权转让带来一次性投资收益的同时,短期对广发证券业绩有一定负面影响,就前10个月数据来看,广发华福转让对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影响分别为-10.6%和-6.8%。对业务的影响主要体现在经纪业务上,转让后,权益份额由4.57%减少到4.11%,减幅为10%。此外,转让带来的一次性投资收益21.58亿元、增厚EPS 0.65元、BPS 0.20元。

  不过梁静认为,长期而言,转将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公司可以申请新业务、新网点和新产品,将公司的创新潜能彻底解放出来。从这一角度看,转让将为公司后续发展扫清了一大障碍。

  券商称,预期转让将更可能计入2011年的投资收益,由此,调整今明两年广发净利润预期为42.9亿元和72.4亿元,对应EPS 2.22元和2.89元。(记者 詹丽冬)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