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晶能光电获IFC等投资机构5550万美元增资

2010年12月09日 15:58 来源:中证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LED芯片生产商晶能光电(江西)有限公司8日获得了以国际金融公司(IFC)为首的投资机构总额为5550万美元的增资;晶能光电将使用本次增资金额扩大在江西省的生产线,并通过资本性投入提高在国内市场份额。此外,参加增资签约仪式的南昌市市长陈俊卿还表示,将支持以晶能光电为上游龙头,在南昌建设LED产业集群。

  在总额5550万美元的增资规模中,IFC的增资金额为1250万美元;而作为专门从事LED外延材料与芯片生产的高科技企业,晶能光电目前的注册资本为5500万美元。

  IFC中蒙区首席代表赵炫赞表示,该机构支持通过发展可再生能源、清洁技术和创新性的能效融资来应对气候变化;而本次增资也将同时有助于晶能光电改善其环境和社会责任的完成。他强调,5550万美元规模的增资还将促进经济欠发达的江西省的经济发展;预计晶能光电获得本次增资可于未来三年内在在中国前沿地区创造500余个就业机会。

  晶能光电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伍伸俊认为,多家机构的增资举动将推动LED在中国市场得到更快应用,并促进晶能光电继续执行其大规模生产低成本产品的策略。他指出,本次投资对晶能光电采纳最高水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标准起到了重要作用。

  LED是半导体元件发光二极体的英文缩写,该元件广泛用于显示及照明等领域,节能、环保优点显著。数据显示,LED灯具的电能消耗仅为白炽灯的1/10、日光灯的1/2;若以LED产品取代大部分白炽灯和部分日光灯,中国每年约可节省照明用电1000亿度。 (高健)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