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建材持股31.80%控制ST洛玻

2010年12月09日 16:22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证监会核准中建材玻璃公司因国有股权无偿划转而控制ST洛玻159018242股(占ST洛玻总股本的31.80%),并豁免其履行要约收购义务。

  资料显示,中建材玻璃是ST洛玻实际控制人中国建材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建材集团负责玻璃制造及加工业务板块的公司,本次ST洛玻股权的划转,是中建材玻璃重组工作的主要内容之一。完成本次收购后,建材集团的玻璃制造及加工业务进一步集中,有利于中建材玻璃利用建材集团在研发、管理和资金方面的优势,将中建材玻璃旗下的玻璃企业实施区域整合,发挥协同效应,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解决同业竞争问题。

  中建材玻璃下属河南省中联玻璃有限责任公司和通辽矽砂工业公司两家全资子公司和控股80%的北京中展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其中中联玻璃现有三条浮法玻璃生产线,年产3-12mm浮法玻璃800多万重量箱。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30845万元,利润总额1052.58万元。通辽矽砂是中国硅质原料采选业中规模最大、技术装备先进、产品品种齐全的龙头企业,拥有10个砂矿,矿区面积12.6平方公里,现已探明储量2亿吨。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3412万元、利润总额16.72万元。

  中建材玻璃在收购报告书中表示,将利用ST洛玻在境内外上市的条件,搞好资本运作,改变目前国内玻璃行业集中度低、企业竞争力弱、行业内部无序竞争的局面,形成上下游配套的玻璃产业平台。中建材玻璃计划以洛阳玻璃为主构建浮法玻璃业务发展平台,在未来三年内,在法律法规框架下,向ST洛玻转让中联玻璃的股权、资产或业务,中国建材集团也表示将在条件成熟时以ST洛玻为收购主体,收购其他玻璃生产企业。中建材玻璃还表示,有可能根据ST洛玻的需求,考虑增持ST洛玻权益,但目前暂无具体计划。

  武斌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