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优酷网上市CEO身家14亿美元 500员工人人超百万

2010年12月09日 16:3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优酷网引爆视频网站上市热 CEO古永锵身家14亿美元

  昨天,视频网站优酷网在美国纽约交易所上市,第一天就大涨161%,成为继百度之后五年来美国股市上市当日涨幅最高的股票。全员持股的优酷员工一片喜庆,优酷CEO古永锵身家达14亿美元,500多名员工身家均能过百万元。暴风影音CEO 冯鑫认为:优酷的上市是个标志,说明视频业已获资本认可。

  上市后股价翻倍

  昨天晚上,优酷网在美国纽约交易所敲响“上市钟”,开盘后一路上升,收盘报33.44美元,以此价格计算,优酷网市值35.24亿美元,位列腾讯、百度、阿里巴巴、网易、新浪之后成为中国第六大互联网公司。

  优酷CEO古永锵称:“我们在上市之前现金储备都是数千万级美元,这次融资2.33亿美元,对视频行业来说是一次历史性的时刻。”同在视频行业的暴风影音CEO冯鑫认为:“优酷的上市是个标志性的事件,说明整个视频行业已经走上了主流舞台,已经获得资本认可。之前的混乱和争议的状态会进入新的有序阶段,同业意味着竞争会更加激烈。”冯鑫透露,暴风影音现在已经作好了上市准备。

  500多员工人人身家百万

  成立仅仅四年的优酷网上市,而且市值高达30多亿美元,再次显示了互联网的造富神话。此次上市后,公司有多少人能成为百万富翁,成为论坛和微博上人们议论的焦点。

  据悉,优酷网在2006年12月份推出,先后获得1.6亿美元的风险投资。但是即使在如此高额融资情况下,优酷管理层仍然是大股东,持股比例达到52.37%,而优酷CEO古永锵通过个人和公司持股41.48%。此次上市后,古永锵个人身家达14亿美元,公司其余高管身家平均也过亿。

  优酷公司一位员工透露,此次上市优酷网执行的是全员持股,从公司前台到司机全部有股票,个人持股的多少与其在公司的职位及进入公司时间长短有关系。此次公司上市,优酷网公司上下员工均非常高兴,优酷网全部500多名员工身家均能过百万元。但是也有一位中层员工认为,现在手中的股权证还不能兑换成现金,即使自己身家达到200万元,以北京目前的房价来看,想买套位置好的住房也是个问题。2000年前后北京东四环的房子也就是几千元。和十年前上市的公司员工相比,目前北京房价飞涨的状态让自己的股权证大幅缩水了。

  烧钱行业竞争更激烈

  视频网站自2006年起踏入高速成长的时代,也是自那时起便成为互联网公认的“烧钱”领域,优酷能够从激烈的行业竞争和入不敷出的“烧钱”压力中坚持至今,并最终能够走向上市,足以说明各方对该行业的长远发展持利好观点。酷6网已经借壳上市,乐视网和优酷网实现上市,土豆网提交上市申请,CNZZ公司分析认为,整个视频网站界呈现一片欣欣向荣之势,但这一切很可能只是“看上去很美”。

  据CNZZ粗略统计,目前国内视频网站原创内容上传比例不足35%,其余多为简单改编,这与国外视频行业的Youtube和Hulu有很大差异。目前,国内几家较大的视频网站在收入方面仍主要依靠广告。(记者贾中山)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