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机构:下有支撑上有压力 短线反弹中线看淡

2010年12月09日 17:06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消费和资源战略地位提升

  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中国经济由重化工向大消费的转变正在切实发生,目前已呈现出传统工业领域潜在空间收窄,而传统家电等日常基本消费领域的消费基础不断扩大,汽车、电子、服务业等可选消费领域快速崛起的特征。十年后中国的人口年龄中位数将上升至37岁(相当于日本在1990年的水平),可以预期消费在经济活动中的地位将会不断提高。

  黄金产量在2000年见顶(2600吨)之后,接踵而至的是十年黄金大牛市。目前普遍预计原油产量已经见顶,煤炭、铜等大宗商品的产出拐点可能也会在10-15之内出现。在全球低利率、高赤字的货币环境下,能源、原材料供需缺口的拉大意味着大宗商品的大牛市还处于刚刚起步阶段。中国的土地、房产价格不仅受益于国内经济的高速增长,还享有国内货币超发,潜在通胀上升的估值溢价,在货币超发、居民收入和租金上涨、土地财政等多种客观因素作用下,作为为数不多的稀缺抗通胀资产,不动产的价格和战略地位也会继续提高。

  下有支撑上有压力

  平安证券研究所:由于宽松的货币供应所导致的充裕流动性,市场的通胀预期十分强烈。虽然目前货币政策由适度宽松转向稳健,并有一些收缩的动作,但政策的力度比较弱,并没有实行真正的紧缩措施,因此流动性对市场的支撑作用仍然很强。在“下有支撑,上有压力”的情况下,我们判断市场将继续保持震荡整理的格局。

  短线反弹中线看淡

  信达证券研发中心:我们认为,当前对市场的短期和中期应当有不同的态度。短期来看,大盘在快速下跌一段时间后,权重股基本回吐了前期获利,市场恐慌情绪渐渐缓和,继续下跌的空间相当有限。同时,近期中央经济会议系列导向性政策出台将会对大盘有结构性的提振作用,而美国“无限制宽松”的态度也可能在一段时间内拉高期货价格,因此短期大盘启动并延续反弹格局的概率较大。

  但中期来看,宏观经济中对大盘形成压力的因素仍未消除,高通胀不仅仅是12月市场需面对的难题,甚至也可能是2011年将一直常伴我们身边的经济现象。政府在货币政策实际行动上的谨慎态度,则有可能加重市场对紧缩的预期,对大盘的影响反而更大。由于流动性一直以来都是影响A股的关键因素,在流动性趋紧的预期下,中期行情则不容乐观。

  权重股系统性风险小

  浙商证券研究所:对于年尾行情来说,权重股经过反复捶打,出现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从地产股回暖,新湖中宝高于市场价兑现股权激励等等表明,权重股的低估值是年底行情的安全垫。

  12月意味着资金的结算周期来临,市场不得不面临机构投资者短期交易的清淡。而时近年底,行情的关注焦点多数集中在业绩、分配方案上。因此,一些业绩成长性得以兑现,或者分红方案优厚的公司会拉开年报行情序幕。作为投资者来说,可以多关注一些成长预期较为明确的品种,如消费、医疗等,这些抗周期品种,一方面有抵御弱势震荡的天然优势,另一方面,又迎合市场对于成长的憧憬。 (成 之 整理)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