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H股“双重审计”政策将取消

2010年12月11日 09: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财政部、证监会12月10日联合发布消息称,内地大型会计师事务所获准自2010年12月15日或以后完结的会计年度期间,可以采用内地审计准则为内地在港上市公司(H股企业)提供审计服务,H股“双重审计”政策将取消。

  12月7日,财政部、证监会内地会计师事务所从事H股企业审计业务审核推荐委员会,与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香港证监会、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香港财务汇报局、香港会计师公会在深圳举行会议,就落实内地与香港在对方上市的公司可选择以本地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并由本地会计师事务所按照本地审计准则进行审计的事宜达成共识。

  此次获准从事H股企业审计业务的内地大型会计师事务所共12家,分别是: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立信大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国富浩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京都天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大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以往企业同时在A、H股市场上市时,需要按照内地会计准则和香港财务报告准则(或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编制两套财务报表,聘请境内外两家事务所进行审计。此次内地大型会计师事务所获准从事H股企业审计业务,是内地与香港基于会计审计准则等效相互认可的制度安排,是深化内地与香港会计交流与合作的重要举措,有助于降低内地赴港上市公司成本。本报记者 朱宇 蔡宗琦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