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经理:上涨属于估值修复 政策不确定性犹存

2010年12月14日 07: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基金经理认为,13日股市上涨与前段时间市场结构性行情愈演愈烈有关,属于估值修复行情。但从目前看,明年一季度的政策动向仍存在不确定性,需密切关注新增信贷等数据。

  深圳某基金公司的一位基金经理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了明年政策‘调子’,从已经公布的信息看,会议提出拓展国际经济合作空间,预计明年人民币汇率政策可能保持稳定。另外,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比例仍会较高。这从机械类股票的表现已经体现出来。”

  但也有基金经理认为,在13日的上涨中,超跌反弹的成分很高。如汽车股,已经出现连续一个月的调整了,从基本面看,目前汽车产能尚不能满足需求,在估值便宜的情况下,资金进入是很自然的。这位基金经理认为,前段时间结构化行情很明显,超跌股需要一个估值修复反应。比如家电板块。

  博时特定资产管理部投资经理万定山认为,市场的方向仍然不明。他认为,从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明年宏观经济政策基本取向的确定、11月经济数据的公布来看,目前实体经济状况和与之相适应的政策出台都处在看不清的阶段。

  有基金认为明年信贷会出现紧缩,新增贷款甚至将缩到6万亿元左右。万定山认为,如果明年信贷投放量在7万亿元以上,那么2011年全年CPI将保持在4%以上的通胀水平,即便加息也无法阻挡这一趋势。 (记者 江沂)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